新浪汽车
选车

政策法规>正文

北京警务装备升级查酒驾 确保严格执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8: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5月1日凌晨,25岁的内蒙古司机李俊杰醉酒驾车行至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桥时,被民警查获。经鉴定,李俊杰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159.6毫克,几乎达到醉驾标准(每百毫升80毫克)两倍,他因此成为“醉驾入刑”后北京因醉酒驾车被刑事处罚的第一人。

  据了解,由于李俊杰并未对此提出听证的申请,在被查获3天后,北京交管部门将依法对李俊杰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理。此外,李俊杰被刑事拘留后,还将经过司法程序,最终由法院做出裁决。

  同时,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对于“飙车”、饮酒驾车及涉牌违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也将更加严厉。目前,首都交管部门已经对全体民警进行法律法规的培训,并全面升级科技系统、配发警用器械,全力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介绍,目前北京一线执勤交警均已经配发了带有录像功能、可以记录执法全过程的执法记录仪,在执法现场的警车上也装备了电视监控设备。利用遍布全市的电视监控系统,一旦发生闯卡、逃避执法等行为,交管部门可以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拦截。

  同时,为了防止醉驾司机强行闯卡或暴力抗法,北京的一线交警在查处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时将装备阻车器、手铐、约束带等警用装备。在执法中,将继续保持多警种联动的形式。

  同时,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移动执法巡逻车、电视监控拍摄等方式参与路面执法,突出对夜间至次日凌晨,以及酒后驾车违法高发时段的管控,重点围绕酒吧等餐饮娱乐场所。此外,北京交管部门在原有醉驾司机黑名单的基础上,已经建立“酒驾司机黑名单库”。交通民警在执法中会将查获的涉酒司机信息录入执法系统,一旦这名司机曾经因饮酒驾车行为被处罚,系统将立即做出提示,涉酒司机将受到严厉处罚。(黄庆畅、江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浪羊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