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州日产双品牌战略“3+2产品矩阵”出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近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双品牌车型,日产品牌的NV200改款尊贵型、东风品牌的帅客纯电动车,以及搭载了ZD30发动机的锐骐共同亮相上海车展。同时,郑州日产“打造3+2产品矩阵、扩大双品牌战略、大力发展民族自主品牌和民生车型”的中期事业规划也正式出炉。

  这次展出的两个品牌主力车型,再次彰显了郑州日产坚持双品牌战略的路线。作为中期事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双品牌战略的同时大力发展民族自主品牌,更加展示了郑州日产欲成为LCV行业领航者的决心。在未来,郑州日产将借助自身双品牌发展的优势,立志大力发展“民生车型”。

  “民生车型”是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前不久结束的两会上提出的一个为广大老百姓造车的概念。他提倡要大力发展适合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创业需求的功能性用车,以满足中国民生需求。“民生车型”正是郑州日产产品的一个发展方向,而这一方向的实现与发展将大大依托于郑州日产的双品牌战略,用NISSAN的先进技术与东风产品相结合,生产出功能强大而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民族自主品牌车型。

  自创立伊始,郑州日产即拥有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差异明显的两个品牌,即使在市场低谷时,也能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经营绩效,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发展空间。郑州日产在皮卡SUV市场中的奥丁帕拉丁就是双品牌成功经营的代表,去年更实现了NISSAN品牌的NV200,以及东风品牌的帅客分别主攻高低端市场的策略,双品牌战略为郑州日产占领CDV市场奠定了基础。

  目前,郑州日产已经确定未来5年中期事业计划及“3+2”产品序列,也就是说,郑州日产未来几年的年产销量规模将达到35万~40万辆,其中皮卡、CDV、SUV三个系列全部达到10万辆规模,今后郑州日产将依托东风的技术优势打造一个国家级的LCV研发中心。郑州日产将以中牟工厂改革为切入点,实施全面的改革,并且将继续推动大宗加大众的双营销模式,今年年销售目标将向13.2万辆迈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