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张晓军:对未来的掌控力决定了奥迪的领导地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32   中国青年报   字号:

  在近几年的中国车展上,奥迪总会带给人们惊喜,今年的上海车展也没能例外。本次车展,奥迪保持了来中国参展绝对“全球首发”的传统,此次更是破纪录地带来了两款全球首发车,分别是Q3、A3 e-tron concept。此外,还有一款亚洲首发车Q5 hybrid quattro,两款中国首发车A1和A7 Sportback。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说:“4年前,奥迪Q3概念车就在上海全球首发,如今我们又十分明确地将上海作为量产Q3的全球首发地,这四年间,中国已经成为奥迪的第二故乡。”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奥迪在参展方面是比较严格的,有着非常明确的产品战略。“我们的参展主题叫‘新布局,执掌未来’,这是奥迪历史上最强的一次产品阵容。我们希望通过强大的产品阵容,开拓一个新的市场格局。除了Q3之外, A3 e-tron concept电动车也是全球首发,我们希望通过展现对未来汽车的掌控能力,继续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豪华车市场。”

  据介绍,奥迪Q3将于年内在奥迪西班牙工厂正式投产并向全球发售。作为见证奥迪高档紧凑型SUV理念的发起与实现之地,一汽大众也将成为这一全新战略车型的量产地。今年10月的奥迪Q3中国之旅活动,将正式开启Q3在中国的预热,届时,来自全球的专业记者将驾驶Q3完成长达7500公里的探险旅程。

  A3 e-tron concept概念车是奥迪正式发布的第五款e-tron电动车。自2009年奥迪推出首款e-tron概念车以来,奥迪在每一款e-tron车型上都会展示一项独特的电驱动技术,并由此积累了多样化、全方位的未来电动车解决方案,以应对未来各个细分市场的变化。

  张晓军说:“奥迪这几年连续推出了五款新能源车型,有人说奥迪的新能源车发展得比较慢,但大家会看到这两年不仅推进速度明显加快了,而且五款车型中每款车的技术都不太一样。这充分表明了奥迪的战略,它绝不只是主打一款或两款车型做做样子,奥迪的目的是为未来汽车生活提供一个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中国共销售了63432辆车,同比增长25%。张晓军表示,在奥迪2~3月份停产扩能的环境下,取得这个成绩并不容易。特别是3月,奥迪创下历史新高,共销售22667辆,其中A6L超过了1万辆。

  “2010年中国豪华车市将近70%的增速,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很少见,而高档车市场如果回顾过去若干年,那个曲线跳上跳下,平均增速应该在30%~40%,我认为今年在30%上下是比较合理的。当然,也不排除市场变冷的可能性。”张晓军说,奥迪在中国所有高档车品牌中是做得最久的,对客户的需求也把握得比较准确,奥迪有各种各样的产品,所以不管未来竞争多么激烈,市场是好是坏,奥迪都会以本地化、国产化的优势去满足客户需求。”

  除了产品之外,奥迪的优势也在于其成熟的价格战略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张晓军说,奥迪在产品上市之初就会制定一个非常合理的竞争价格,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保持稳定。“比如说奥迪A4L,从2009年年初上市,我们坚持了15个月,价格一分钱都没动,在业内我觉得是绝无仅有的。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奥迪的价格体系却是最稳定的,这不仅是对老用户的保护,也反映了当初奥迪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透彻了解,以及制定价格体系的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