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能源>正文

丰田中国:车市波动正常将开发新能源产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00   信息时报   字号:

  在丰田章男提出的“2015年中期举措”计划中,丰田作出了战略重心向新兴市场转移,“将中国市场销量所占比例提高到全球销量的15%”的新目标。丰田中国此次在上海车展迎来两位新官上任的高管,丰田中国总经理北田真治与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对于中国市场,两位新官又是如何看待的?

  车市上下波动是正常的

  董长征认为,“中国今年汽车的市场不可能比去年好,一季度的情况不乐观。长远看中国市场庞大,由于我们人口众多,我们的道路条件,还有居住的分散,汽车的刚性需求我认为在未来很长时间,汽车行业会有非常大的发展。今年由于受各种优惠政策的退出,以及个别城市限牌影响,会有一个适应过程,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也在发展,所以对未来长远来讲,汽车市场非常好,因此短期内,维持或上下波动一点是正常的。”

  “丰田现在还是一个病人,在身体真正康复之前,她还不能跑太快。”丰田驻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看来,丰田要在中国真正发力,至少还要再等两三年。但对中国市场发展态势谙熟于心的丰田中国两位新高管均表示,2015年前,中国市场销量所占比例提高到全球销量的15%是大有可为。

  研发中心将开发新能源产品

  北田真治介绍到,这个研发中心将来和两个合资企业里面研发中心密切合作,共同来开发适合中国的产品。适应性适应中国的道路条件使用条件的产品,包括新能源产品,包括人才培养,研发中心投资之所以这么巨大,是职能、功能是全方位的。

  而董长征表示,“丰田在常熟投资研发中心,总投资额6.89亿美元,接近50亿人民币,将面向中国市场开发针对中国市场适应性很强的产品,包括新能源产品。选择地点我认为是经过时间的,我相信丰田是经过多方选择的决定。”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