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撩动中国车市 MINI限量版2011中国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5:30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董小荣

  宝马以空前的规模参加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除了多款重量级车型外,宝马高层也放弃了纽约而来到了上海。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伊恩·罗伯森、宝马集团负责设计的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等均亲临上海。就连姚明也到宝马展台为华晨宝马的BMW 5系长轴距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轿车的世界首发助阵。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在他主持的首发车型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宝马集团是“个体机动性可持续性发展的领导者”。在全球,过去13年中宝马的车辆排放的确至少减少了超过30%,而宝马的发动机技术则是全球公认的领先技术之一;在中国,宝马则是首家面对终端用户进行电动汽车实路测试的企业,目前正在北京和深圳测试全电动的MINI E;在2013年,宝马将在全球推出BMW i3,它将是BMW第一款专为城市交通设计的量产全电动汽车,之后宝马还会推出BMW i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德雷格博士说:“BMW致力于将可持续性与运动性相结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将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展示这一方向。”

  伊恩·罗伯森主持了另外两款BMW汽车的世界首发式:BMW M5概念车和全新BMW 6系双门轿跑车。他说:“BMW M车型让人们对真我个性与超凡性能的渴望梦想成真。而BMW M5概念车代表了最纯粹的极致驾驶乐趣。全新BMW 6系双门轿跑车是BMW对优雅与千钧动力的完美诠释。这款车既有如行云流水般的优雅外形,又有如脱缰骏马般的强悍动力。”

  此外,BMW品牌还带来两款亚洲首发车型,包括BMW Vision ConnectedDrive概念车和BMW品牌的首款电动汽车BMW ActiveE,后者将于2012年引入中国进行实路测试。四款中国首发车型包括:全新BMW 6系敞篷轿跑车、BMW 1系M双门轿跑车、新BMW 1系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轿跑车。此外,BMW还为中国车迷震撼展示了顶级品质和雍容典雅的臻世之作——BMW 7系施坦威全球限量版车型。

  MINI展台同样精彩纷呈。MINI与Rolls-Royce汽车设计团队合作开发的限量车型MINI INSPIRED BY GOODWOOD全球首发;代表MINI未来个体机动性发展方向的MINI ROCKETMAN概念车亚洲首发;MINI YOURS个性化解决方案首次登陆亚洲,其第一个产品——MINI CLUBMAN Hampton 限量版在中国个性亮相。这款车全球限量生产一年,将于2011年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

  宝马品牌近年来在中国市场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部分热销车型一直供不应求,特别是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发生倒闭,使货源供应更加紧张,进一步造成消费者等货时间加长。对此,宝马大中华区CEO史登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先向中国消费者表示了歉意,但同时他也强调,包括美国、英国等在内的全球消费者都遇到了相同的情况,短期内很难改变。“日本发生海啸和地震之后,电子零部件的供应出现了更大的困难,我们正在设法调动全球的资源。”史登科表示,尽管宝马在供货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但他认为年内情况还是可能出现好转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