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斯柯达首次启动本土研发 2013将推两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7: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本报记者 俞凌琳 上海报道

  根据中国本土需求,融入大量本土开发理念的上海大众正在把它成功的研发模式运用到旗下第二品牌斯柯达

  上海车展期间,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证实,未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下也将推出一款界介于晶锐明锐之间的新车型。而与斯柯达此前的三款车型不同,这款车的很多部分都是在上海大众研发的,与新帕萨特一样,这个产品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还会拿到全球市场销售。全新帕萨特在上海大众技术中心秘密打造了4年,是德国大众为迎合中国市场所做的一次最具风险的尝试,在全球平台上最大限度的本土化开发。

  在过去的半年里斯柯达有一个RS增长战略,这个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让斯柯达品牌更加国际化。范安德透露,现在斯柯达60%的销量在欧洲完成,40%在欧洲以外的地方,将来希望这个数字是颠倒过来的,40%的销量在欧洲,60%的市场在欧洲以外。

  范安德透露,斯柯达未来增长战略最重要的部分是销量的增加,通过未来7到8年的努力,到2018年全球销量要增加一倍,去年全球销售已经达到了76万辆,也就意味着2018年要超过150万辆,同时,斯柯达在全球各大市场的运作将更加密切。

  斯柯达四年来在中国的跨越式发展,是斯柯达欧洲以外市场增长的重要组成。2007年,斯柯达品牌首款战略车型明锐,半年实现销量2.7万辆;而到2010年,斯柯达品牌的年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实现了将近7倍的增长。

  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去年已经占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到2018年,斯柯达在全球销量要实现翻番到150万辆。

  范安德透露,斯柯达在中国的增长目标要快于整体市场的平均增长率,中国的市场份额还要翻番。2013年,介于晶锐和明锐之间的新车型和Yeti这两款车都将推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