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田FMG首登上海 车展现场正式成立上海分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4: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FMG环保公益活动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积极响应FMG环保公益活动引起媒体和消费者的积极响应

  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在各界热切的关注中展开序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创新·未来”,以创新驱动发展,继续深入强化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理念福田汽车作为我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在社会公益方面一直走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前列。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福田汽车大胆创新,协同多家主流媒体举办名为“爱地球·同做环保卫士”的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旨在呼吁各方重视日趋严重的环境问题,并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各方。

  福田汽车邀媒体同做环保卫士 车展现场送环保车贴

  作为历届车展上不多见的大型公益活动,伴随着全场热闹的氛围,福田汽车新能源系列产品发布暨“爱地球·同做环保卫士”主题公益活动缓缓拉开帷幕。30余位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的媒体人身着FMG环保T恤以环保形象大使的身份登上舞台,共同宣誓:“爱地球,同做环保卫士,为低碳减排尽一份微薄之力。”

  “这是本届车展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一位现场观众兴奋地介绍到。

  车展现场,福田汽车联合上海媒体共同发起成立了FMG上海分会,该分会由福田汽车、解放日报汽车周刊、新闻晨报、新闻晚报、汽车财经、汽车007周报等共同发起,并由30余家上海主流媒体及30余位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媒体人共同参与。FMG是福田汽车在2011年1月联合世界冠军联合会和国内部分核心媒体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社会公益性组织。FMG将通过搭建企业和媒体共同的公益平台,共同去承担社会公民义务,为社会做出实在的贡献。此次,FMG上海分会是FMG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分会。

  在本届车展上,FMG上海分会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每月少开一天车,通过自觉节能减排来为地球和社会做出贡献。为了调动起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FMG上海分会在车展现场送出了数以千计的环保车贴。据了解,拿到车贴的消费者可免费在福田汽车指定4S店享受每月一次、共计六个月的免费洗车服务。

  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车贴换洗车服务虽然是一种简单的服务模式,但随着消费者们对环保公益事业的深入了解,他们的购车用车理念也将逐渐向更环保、更低碳的方向发生改变,这无疑正是我们想做到的。今后,福田汽车将继续在环保和公益方面进行耕耘,从而为社会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心怀感恩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2006年至今,福田汽车在原有客车底盘的基础上,共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其量身定做了36所“健康中国流动医院”,为内蒙、青海、新疆、西藏、云南、河北、北京等七个省市自治区的农牧民提供医疗服务;2008年汶川地震后,福田汽车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00余万元;2009年,福田汽车还将用于国庆60周年游行庆典的42辆彩车底盘拍卖,拍卖所得350余万元全部捐赠给了中国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等社会公益组织;2009年秋季以来,我国西南五省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福田汽车捐款150余万元;2010年4月,福田汽车向友成基金会建在绵竹、阿坝、巴中、仪陇以及彭州的友成志愿者驿站捐赠了总价值逾八十万元的福田风景轻客共计10辆,主要用于四川贫困地区农村流动电影放映工作用车……

  值得关注的是,福田汽车不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还在不断探索和开创公益活动的新模式, 2011年1月,福田汽车联合国内各大媒体成立了FMG公益组织。 据了解,FMG是福田汽车联合世界冠军联合会、科技日报社以及凤凰卫视、南方报业集团(旗下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周末等)、中国汽车报社等部分核心媒体联合发起,近百家媒体参与的一个社会公益性组织——Foton Media Gathering(简称FMG),FMG由福田汽车出资运营,将一年开展2-3次主题公益活动。成为FMG成员的各大媒体和奥运冠军,将被邀请参加FMG的各项公益活动,从而和福田汽车一起承担社会公民义务、为社会做出实在的贡献。在1月7日成立现场,FMG向北京SOS儿童村捐赠了一辆蒙派克商务车,北京SOS儿童村成了FMG的首个受益团体;与此同时,参与FMG公益组织的各大媒体也把SOS儿童村爱心妈妈短缺的信息向社会进行了传递,从而使得更多的人关注到儿童村的状况。

  延续了FMG的立意和宗旨,也为上海及周边市民的和谐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福田汽车在车展现场成立了FMG上海分会,目前为止FMG上海分会已有30余家上海主流媒体及30余位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媒体人士共同参与。此次环保公益活动将是福田汽车FMG公益组织登陆上海的首次公益活动,也是FMG组织在上海开展公益活动的一个良好开端。

  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表示:“企业的成功源自于社会,亦应回馈社会。福田汽车自发展之初就将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时刻牢记企业作为社会公民的社会责任,在社会发展的各个危机危难的关头都勇于承担了社会责任,发挥出了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

  绿色环保  深入挖掘新能源产业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元年,早在2010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就已明确今年将重点加强新能源汽车发展,福田汽车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挖掘新能源产业的潜力。

  据相关人员透露,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就已投身于新能源领域,不断进行新能源技术的探索与应用,在生产上更是不遗余力。据介绍,目前福田汽车的新能源产品已涵盖各个领域,并已形成较完善的产品体系,有三大类共七种型式的新能源汽车,具体产品为:迷迪插电式混合动力多功能车、迷迪纯电动多功能车;混合动力客车、燃料电池客车及纯电动客车;纯电动轻型环卫车及混合动力轻卡等。

  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福田汽车以务实求精的研发精神,不断加大新能源技术的投入与发展,开拓科技视野,展现其科技引领发展战略的宏伟目标。2007年,福田汽车针对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整车项目,专门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中心,同年8月,福田汽车再次加大投入,斥资6亿元建设节能减排重点实验室;从2009年着手打造的锂电池主动均衡技术的测试,也预计将在2011年底进入量产;此外,福田汽车还自主研发了整车控制器等多项新能源核心零部件,并在2009年申报专利50项,其中发明专利近20项。

  据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累计产销超过3000辆,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企业。而这一数字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呈几何倍数增长。根据福田汽车未来规划,到2020年其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4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将占到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