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车企血拼中高级车专题 >正文

苏伟铭:大众汽车能在B级车市场领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7:46   北京商报   字号:

  在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几经改款、换代却仍坚持笑傲中国车市十余年后,全新帕萨特的推出很难不吸引大批关注的目光。虽然眼下中高级车市战火正旺,新车型不断登场,老车型争相换代,但全新帕萨特仍有足够的分量让对手们重视。此外,传闻将在今年7月发布的略高于全新帕萨特的一汽-大众B7L,更是不断刺激着同行的神经。

  本届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品牌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大众进口汽车旗下共30辆展车和最新技术登场,上演 “Think Blue·蓝创未来”的创新盛会。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全球首发全新一代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亚洲首发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中国首发一汽-大众 CC 1.8 TSI。3款车皆耀眼,但若论起受关注程度,最高的还是要属全新帕萨特。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苏伟铭非常相信大众的实力,他介绍说,现在大众的B级车有全新帕萨特、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下一代、CC,再加上斯柯达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A4等。“如果看比例,我们认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市场份额大概能够达到25%,如果只是说大众汽车品牌,我估计大概是20%。”苏伟铭称,从B级车市场占有比例上看,大众的竞争力已经非常强了,“我们希望全新帕萨特和迈腾下一代的推出,能够使大众汽车集团在B级车市场竞争中获得领先,对此我们相当有信心。”苏伟铭说。

  当然,在与其他品牌车型争市场的同时,大家更关注新帕萨特与B7L会不会发生同门之争。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苏伟铭首先表示了对其他品牌车型的认可,“B级车方面,日本企业的车型在这个市场上是挺强的,像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但他同时强调,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两个合资伙伴之间的关系是“1+1大于2”。

  “新帕萨特与B7L两款车面对的客户群体是不一样的,两款车的设计、客户群体,我们都从市场战略上区分开来。”苏伟铭认为,很好的一点就是这两款车在不同的销售网络里面,一个在一汽-大众的网络,一个是在上海大众汽车的网络,“所以产品内部竞争的可能性会减到最低”。苏伟铭说。

  另外,苏伟铭还特别提到了大众的一个“针对性”战略,“我们可以往B级车市场去发展,因为我们有一款车可以对准像雅阁这样的车型跟它竞争,而我们有另外一款车可以对着凯美瑞这样的车型竞争。实际上对比之下,我觉得我们还是能够在B级车市场中做到领先的”。可见,对于自己的产品,苏伟铭非常有信心。

  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