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超豪华车国内“掘金”加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6:54   北京商报   字号:

  超豪华车加速“布阵”中国市场,一场“顶级竞赛”拉开帷幕。

  “只有不敢卖,没有不敢买!”用这句话来形容上海车展的超豪华车的表现,最恰当不过了。超豪华车馆N5馆一开展就成为焦点,馆里更是人挤人——这里便是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宾利等豪车的秀场。

  虽然价值4700万元的阿斯顿·马丁限量版One-77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但和上海星客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客特”)带来的产品相比,简直有些“拿不出手”。

  作为本次车展“最贵”产品的推出者,星客特开始在汽车界推出“套餐”——镀金版加长劳斯莱斯及其配套服务一共价值1.5亿元。

  有媒体报道,劳斯莱斯车头前端的车标——银色飞翔女神,被镀上了一层黄金,车身的前格栅、轮毂等很多地方也都被做了镀金处理。这款镀金劳斯莱斯价值近 5000万元,另外1亿元,包括各种翡翠珠宝(3600万-9500万元不等)、红酒和22.5万欧元的爱马仕限量版手提袋。

  除此之外,作为豪华车的代表,宾利、法拉利和保时捷均对今年的市场表示出了强烈的信心。有消息称,宾利在上海车展上已经接到约60辆的订单,主力车型集中在 400万元左右。法拉利高层表示,今年销量肯定远好于去年同期。保时捷高层也表示,上海车展收到的订单十分火爆,单日销量已经超过9辆。

  去年,中国已经成为了众多超级豪华车企的第二大市场,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中国成为这些车企的第一大市场的时间不会太长。

  奢侈品行业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我国虽然不是奢侈品生产大国,却成为了奢侈品消费大国。

  这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国人对于奢侈品所带来的“贵族身份”的盲目追逐与向往的心态。更主要的因素源于我国新富阶层尚不懂得如何进行奢侈品消费。国内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大多偏爱买最贵的、最知名的顶尖品牌,而购买行为也多是冲动之下瞬间做出的决定。

  作为汽车产品中的奢侈品,超级豪车正加速驶入中国市场,形成合围之势。而“用消费来炫耀”的心态更是使国内的“大款们”将购买豪车作为了一种炫耀的资本,这些人对品牌没有太深的认识,往往以价格来评判一款车的好坏。

  其实用一句网络语言可以概括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超级豪华车的心态:“哥买的不是豪车,是寂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