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车市行情专题 >正文

福特新一代KUGA将国产 明年拟引进15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6:52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福特释放出了更多更为激进的产品策略,其提出到2015年在华引进15款新车,明年还将投产两款SUV:KUGA和VERTREK。

  此外上周记者还从长安福特方面获悉,换了福特最新动力系统的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后,首月销量突破了7000辆,超过了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对手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望重返这一级别的主流阵营。

  两代同堂狙击对手

  新款蒙迪欧致胜的到来,使中国成为福特在亚太及非洲区中率先引入EcoBoost GTDi新动力技术的市场。目前,新致胜共有8款车型在售,除了5款搭载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箱新动力技术的主打车型之外,还保留了3款采用原来2.3L和2.0L发动机的车型,形成 “两代同堂”夹攻的产品策略,以辐射到更宽泛的消费群体。

  来自福特方面的销售数据显示,在上市首月,换芯的致胜的出货量达到了7000辆,这个数字超过了同级别的两位竞争对手迈腾君威。“更换了新动力系统的致胜有望能借此机会翻身,重返中高级车的主流阵营。”福特内部人士表示。

  扩展在华经销商网络

  打响了在华复兴的第一炮之后,本届上海车展上,福特还提出到2015年在华引进15款新车的产品计划。

  福特亚太和非洲区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表示:“福特在未来4年内要在亚太和非洲地区引进50款新车和动力总成系统,这15款将要在中国上市的新车型就是该计划的一部分。这15款新车中首先将与大家见面的是全新福特福克斯,此外新一代福特KUGA也将进入中国量产并销售。”

  除了引进新车型之外,福特还将继续扩展在华经销商网络。到2015年经销商门店数量将至少翻一番。“未来福特的权重会更加倾向中国市场。”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总裁马瑞麟称,过去10年里,福特70%的销量增长都来自于亚洲和非洲,“未来6年内你会看到福特不可思议的变化。”

  KUGA国产尘埃落定

  在此次展台上,福特展示了一款VERTREK概念车,从它身上可以看出未来福特在SUV车型上的设计思路。VERTREK概念车像是2012款福克斯与欧版KUGA Crossover的结合体。其前脸设计秉承了之前发布的新款福克斯的设计,包括进气格栅和两侧的进气口都与之相同。主要的差别是在保险杠下部增加了护板,以及概念车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大灯上。

  马瑞麟表示,2012年福特国产的一款中型SUV,将是以VERTREK概念车为基础设计,也即全新一代的KUGA。业界预计这款全新KUGA将配备EcoBoost系列的1.6T直喷增压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器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