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海车展 >正文

吉利汽车在上海车展的突破与超越(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2: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一条被来往车辆堵得水泄不通的城市道路上,车内匆忙的人们焦急地握着方向盘,正欲摁下长笛,突然发现左侧的一辆轿车在几秒钟内,“变形”成两个轮子的摩托车——然后,绝尘而去。”这种电影《变形金刚》中的情节,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吉利展台真实上演。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盛装开幕,吉利集团全球首发了这款全新概念车-----吉利魔卡。除此之外,吉利McCar携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子品牌,共计37件整车隆重参展,并且领衔三大子品牌6款新车全球首发。

吉利魔卡吉利魔卡

  19日上午11时,2011吉利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暨魔卡概念车发布仪式在吉利展台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杨健、副总裁赵福全、刘金良、张爱群、VOLVO轿车公司董事会成员、锰铜控股有限公司CEO、澳大利亚DSI公司CEO出席发布会,来自海内外三百余家媒体争相报到。

  杨健在致辞中说,吉利自2007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通过平台化的产品战略和与之相适应的品牌战略、营销战略、供应链战略在建设“国际化”的“技术吉利”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功。2011年起,吉利的战略转型进入新的阶段。在巩固既有成果和深化“技术吉利”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打造“品质吉利”。此次吉利参展主题为“品质吉利”,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概念代表着吉利可持续发展的实力,意味着吉利较之以往产品线有了较大突破,预示着吉利未来大发展的新方向。

帝豪EC6-RV帝豪EC6-RV

  张小虞对吉利这几年跨越式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积极地评价,对吉利战略转型取得的成功表示赞赏,对吉利从产品研发、品牌管理等方面完成一次又一次超越,树立自主品牌新标杆表示肯定。

  据吉利副总裁赵福全介绍,全新概念车吉利魔卡以“为城市家庭提供最为便捷有效的交通模式和最全面的人性化关爱、为创建和谐社会而贡献技术力量为诉求”,致力于在成本受控的前提下解决传统汽车带来的拥堵问题、能源问题、环境问题,注重对社会的关爱,以及实现最佳的家庭实用性和更高的驾乘乐趣。这款车来自于吉利全新的产品平台,集汽车的舒适性、承载力和小型交通工具的灵活性、便利性于一体,具有无障碍交通的双重功能:一方面,小型交通工具本身就具有在交通拥堵的街道上无障碍通行的能力;另一方面,像TX4伦敦出租车一样,轮椅可以无障碍地进出吉利魔卡,这样接送行动不便的乘客就变得非常方便,这就是所谓双重无障碍交通能力。”

  除了备受期待的吉利魔卡亮相以外,展示吉利技术的主题公园和互动体验中心是吉利此次参展的又一大亮点。其中动力总成主题公园与低碳技术主题公园共同诠释了吉利的“能源多元化战略”;安全技术主题公园展示吉利最顶级的安全技术,展出的安全技术解剖车真实展现了吉利的五星安全技术;模拟爆胎全过程的BMBS体验中心,使体验者能亲身体验高速爆胎的危险性和BMBS技术的神奇;智能化技术体验中心,让体验者置身于梦幻般的高科技享受之中,深刻感受吉利带来的一系列主动安全及汽车智能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展台此次融入了诸多现代国际元素,3000平方米的双层错位式立体展台和1000平米的错层大屏幕,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