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1OICA中国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印度汽协Mathur:印度乘用车数量年增长30%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21:30   新浪汽车   字号:
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的总经理Mathur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的总经理Mathur

  新浪汽车讯  为构建全球汽车界领域、中国政府高层官员以及行业精英公开、权威和极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引导全球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与世界汽车组织共同举办全球汽车界领袖盛会“OICA中国论坛”。 新浪汽车全程报道此次论坛,以下为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的总经理Mathur讲话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克劳斯先生的精彩演讲。中国因为油品的结构所限制,当然我们还是积极倡导发展柴油的商用车,轻型车这块儿还在逐步的推荐,伴随我们国家的油品结构的调整我相信柴油车在国内也会逐步的发展起来。好,我们知道印度是金砖国家之一。低碳时期印度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令世界各国关注,下面我们将有请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的总经理Mathur先生讲演,他的题目是低碳时期印度汽车工业发展,有请Mathur先生。

  Mathur: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这个会议最后一个发言人,这使得我就觉得比较轻松,因为到现在我们已经听取了多位嘉宾探讨了运输以及柴油技术,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技术方面的话题,我想谈的话题和大家也并没有差多少,但是印度的汽车行业在政府和行业之间的合作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在政策的制定,我们在印度非常重视的低碳运输,因此我的报告会分成这三个部分,首先是印度的汽车市场的综述,介绍一下印度的政策架构以及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尤其是关于排放标准,以及替代能源方面的举措。

  印度的汽车市场它在560亿美元这样一个市场,那么将很快要增长到680到700亿欧元,我们的出口量占到了汽车产量10%,我们的出口大概是三年以前才开始的,但是这随着发展出口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汽车工业的产值占到了GDP22%,是一个主要财政收入的来源,另外我们在印度宣布的投资计划大概涉及190亿美元,将来会有更多的投资,现在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已经进入到印度,当然还有一些印度本土的公司也在制造汽车。

  我们看一下过去十年的发展是激动人心的,在过去的十年里印度经济增长3.2倍,我们的乘用车增长3.4倍,三轮车也是增长非常大,我们可以看销售额几乎增加了5倍,这是去年我们行业的情况,我们几乎乘用车实现了30%的增长,达到了2500万辆,生产量已经接近了300万辆,其他都是出口的,另外在印度有很多两轮摩托车。另外还有很多的三轮车以及卡车和公共车等等,那么这是我们对2012年的展望,我们相信我们的行业增长会是12%到15%,乘用车16%到18%,多用途车12到14%,乘用车16到18%,轻型商用车20%左右,关于政府的政策以及政策环境做一个介绍,关于印度政府投资环境印度是采用了非常开放的政策,我们对于外国直接投资不做任何的限制,对于国内占股份的比例以及出口额这个方面都没有真正的限制  ,另外我们也没有一个外汇的管制问题这使得印度成为一个低成本研发地点很多人都希望在这里参与,和WTO  我们对政策是一致的,没有进口的限制,另外我们一些技术标准很快就会和国际上的标准进行协调。

  关于一些政策来推进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关于汽车行业的政策是2002年宣布的,我们的汽车行业政策同时也是非常鼓励汽车行业的研发工作,鼓励使用和替代燃料包括新型的清洁技术,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政策来刺激汽车的零部件的行业实现非常现代化的技术。我们有一个技术在05年印度分布了就是AMP就是汽车行业远景的计划,这个AMP就是以2016年会目标它希望成为在亚洲汽车设计和生产的重镇,并且在印度的GDP占的比重从4%增加到8%,我为什么要讲这个呢?因为现在的这个政策和当前的印度的汽车行业的形势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要鼓励进行研发的话对于印度是非常重要另外面临的话题包括安全标准方面的协调,另外我们要建立一个省际认证系统,现在我们还没有强有力的认证系统。因为现在在印度还有很多的旧车在行驶,我们要能够进行验证是否这些车辆仍旧是适合于上路,来解决这些安全的问题,现在印度使用欧4的标准,有十多个城市,其他的地方是采用了欧3的标准。现在我们是采用了一个双轨的系统,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燃料可获得性是有限的,因为比较好的这种燃料只能够在比较大的城市才能够买到,随着我们不断的取得进步,我们希望将来采用统一的标准,关于安全的措施以及国家政策方面呢有什么问题呢,我们有很多的部门很多的政府部委来推进低能耗的汽车以及非常好的安全性,那么我们采用了综合性的政策,我们有城市的政策,交通政策以及环境政策,我们也制定了轻能的路线路,还有国家应对气侯变成的计划,那么这所有的政策会提到一个一体化或者是综合的能源政策,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政策能够实现很好的燃油经济性,我们现在在印度已经有  5%乙醇的燃料在使用,那么10%也已经得到了批准,我们正像前面所说到了我们只有在十几个城市采用欧4标准的燃料,我们也有这种加强排放的标准能够对于这种燃料进行检查,我们每两到四个月对一些车辆进行检查来看看是否符合排放标准,如果要有报警的话这个发动机必须要进行大修和进行校正。

  我们相信低碳交通不仅仅需要汽车技术的发展,今天早上演讲人员也提到了我们需要有一个一体化的系统帮助我们减少碳排放,一体化的系统当中包括汽车技术,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这需要相关政府的努力此外还需要解决人们的环保意识,包括它的驾车习惯等等,我们来看技术,基础设施,包括这个燃油的供给和质量,刚才我也讲到我们现在希望能够开发出下一代燃料,低碳燃料,然后这个道路的状态和可用性,这个是印度非常大的问题,那之前关于这个燃料的质量问题,这也是在印度非常严重,有的时候柴油掺假我们怎么样测量出掺假,虽然在印度一些城市道路已经改善了很多,印度的道路交通局他们每天希望能够在铺设20公里的新公路,当然了现在我们每天铺设的新道路是四五公里,印度政府希望这个数字能够翻几倍,另外我们还需要建立好的交通系统和法规,包括如何来分离车道,如何来建立快速公交系统,这是BRT,如何建立交通标志和管理系统,我们还希望进行更好的交通需求管理,也希望能够进行更好的土地使用和交通规划,今天早上我记得有一位演讲人提到了30%能源浪费在寻找停车位上,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数据。我们将会建15个高端的检测和维修中心,而这个检测中心会检测商用车,如果商用车不能够通过这些检修中心的检测的话就不能够上市,不能够上路,这个系统现在还没有开始实施,因为我们现在检测和维修中心的建造进度比较慢,那还有就是对于改装车的这个管理系统,我们需要简化改装规则。像在德里,还有在其他几个城市我们已经开展了针对改装车的试点项目,如果这个试点项目成功的话可以推广到其他的城市,最后我们需要建立好的交通信息管理系统,就是智能的交通管理,谈到这个意识,因为我们印度有12亿人口,所以这个印度民众的意识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对他们进行教育,包括驾驶习惯的教育,这个印度人的驾驶习惯并不是很好,像SM是一个印度的驾驶习惯培训机构,也在做很多的教育和培训,告诉民众怎么才是好的驾驶习惯。还有就是对维护的教育我们也鼓励这些印度民众定期做汽车的保养,还有驾驶规划,希望他们能够充分的利用一些交通信息,网站上的信息,来规划他们的出行,或者希望他们能够用交通警察向他们询问来制定自己的出行路线,这样的话也能够节省很多的燃油,然后就是产品的选择,我们也需要教育,我待会儿跟大家讲SIAM现在已经开始制定了一些标志贴在汽车上能够帮助消费者在选择汽车的时候有更明确的参考信息,这个里面会跟大家表明它的燃油经济性还有其他的一些参数。还有就是其他的一些方面的培训,包括轮胎及时更换遵守交通规则等等,我就不详细讲了。

  谈到这个低碳汽车技术,因为有很多的演讲者都提到了,所以我也就不跟大家讲了,有些人说通过使用这个可变正式技术可以让燃油经济性提高4%,这些技术都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燃烧的经济性。

  这张是燃烧经济二氧化碳法规,这个右边就是SIAM培训机构,他们所制定的一个标签,这个标签能够让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知道这个车的很多性能,现在政府他们也准备开始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实施开展一个强制的法规,在今年年底我们觉得这个法规将会开始正式实施,如果实施的话我们也能够大大来提高这些乘用车的燃烧经济性,这个法规当中一直到2020年的一个技术路线展望,此外政府也积极鼓励其业界进行研发,科技部,重工业部,财政部等部门都给予了积极的支持。还有一个部门是在科技部下面它也促进产学界的合作。这个科技部在汽车行业发展过程当中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引导作用。此外在这个重工业部他们发起了一个项目是国家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在这个研发项目在印度建立了7个国家级的研发中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他们主要是关注新能源领域,现在他们也宣布了一个关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的新计划。他们可能会为这个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消费者提供一些补贴,那还有一个部门是财政部,那财政部也会通过提供一些优惠措施鼓励汽车厂商能够生产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对消费者能够降低他们的消费税。

  这一页列出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一些激励措施,如果是他们会对各种新能源汽车的解决方案提供各种补贴,比如说两轮车,三轮车,乘用车,乘用车最多可以提供10万卢比的补贴,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来鼓励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财政部刚才我也讲到了通过降低消费税来鼓励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那像这个混合动力汽车经济汽车他们的消费税减少了10%,电动汽车还有电动两轮三轮车一些零部件消费税降低了5%,给大家举一些替代能源汽车的例子,像印度的VSTAR汽车还没有在印度销售,在英国已经销售了,这是百分之百的电动车,好像还使用了非常高端的纳米材料技术。另外一个车是reva这也是纯电动车,也在印度开始销售,在印度的需求不大,但是在英国需求很大,现在超过了3000辆的汽车已经开始上路了,大家可以看到伦敦市市长还有尼西亚市的市长他们都有一辆reva,印度在新德里现在很多的商用车都开始用CNG,印度还是比较重视CNG技术的,这是塔塔开发的一个CNG卡车,这类卡车它是完全改变了这印度卡车市场的格局,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非常的低,每公里只有99克,还有更多的车型,像电动摩托,电动三轮车,还有CNG城市公交,还有一个微混,DVS他们设计的电动摩托车就是第二行中间这个现在已经开始上市了,还开发了电动三轮车,印度政府他们也考虑了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建立一个国家任务组,而这个一旦建立之后会完全改变这个汽车行业。

  这个愿景是涉及了很多部门,重工业部还有科技部。他们会参与到这个技术的研发和市场的推广,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标准法规的建立。刚才讲了这个做培训的组织他也参与到了全国计划当中去。我刚才讲到了印度政府也在制定一些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些都是我们正在制定的一些标准,第一个是KF是基于公司燃油经济性的标准,还有基于二氧化碳的标准和现执的法规,还有一个就是标准就是关于汽车燃油经济性因为消费者有的时候对二氧化碳的排放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如果告诉他们这个车加每升油可以行驶多少公里的话他们就清楚了。此外不同燃料的标准也不一样,现在印度人在引进新的安全标准,在欧美,在日本这些安全标准都已经成熟了,但是在印度我们安全标准还没有达到成熟的阶段,我们明年会做碰撞测试,然后会基于这个测试结果推出一些新的标准,此外我们还会在考虑制定新的客车,车身,编码和卡车车身编码规定。虽然说我们有一个轻量化的趋势但是我们不希望这个轻量化的趋势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所以我们还会增加越来越多的安全标准。

  我们来看一下未来的碳排放路线图。我们也一直希望能够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排放标准,这样的话汽车厂商他们生产出来的车就能够销售在印度全国各地的市场上,那我们现在在推荐BS4,BS4希望能够在2011年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然后下一个版本将会在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因为我们希望各级标准之间至少有四年时间间隔,我们还希望能够提高高质量的燃油,前几位演讲者提到了高质量的燃油对汽车燃油经济性也有很大的影响,那我今天的演讲当中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内容,因为前面的演讲者也提到了很多,我觉得过去十年印度汽车市场经历了令人非常兴奋得阶段,我想以后的汽车市场也会非常令人期待,谢谢。

  主持人:他为我们带来了印度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信息,包括措施方法手段,我想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参考,我没有去过印度有机会我一定想去印度看看,亲身感受一下印度,和感知一些印度汽车工业的发展,好,我们今天下午的专题论坛到此就接近尾声了,说句实在话,我们是针对一个老题目,说出了新内容,道出了新结果,新方法,这里我们是一步低碳发展汽车工业促进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积极的一步,咱们今天的论坛到现在就要结束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