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海车展 >正文

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纳威司达亮相上海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6: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4月19日,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4A级汽车展、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19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拥有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北美商用汽车和发动机巨头纳威司达在展会上展示了其众多旗舰产品和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在中国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今天,这些产品和设计对于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纳威司达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纳威司达首次亮相上海车展

  在展区的中心,参观者可以亲身感受到International®  ProStar®卡车巨大魅力,这款卡车改变了卡车行业的游戏规则,是目前已经投入生产中的重型卡车里空气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最好的产品。在卡车的旁边展示着一个风洞模型,它显示了纳威司达在致力于提高长途运输中燃油经济性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的独特设计的研究成果。

  此外,纳威司达还展示了International®品牌 的TranStar®卡车。这款卡车比ProStar稍短,但可以提供更加优越的机动性以及在区域运输市场的可用性。纳威司达的IC Bus品牌的校车也亮相展台,该款车在北美的校车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以其卓越的安全性能而闻名。

  纳威司达在货运和客运车辆方面声名卓著,同时,它的迈斯福品牌柴油发动机也不可小觑。该系列的发动力在固定设备和车辆动力方面有着众多的应用,产品畅销世界各地。

  引领创新超过一个世纪,纳威司达洞悉关键,不负重托

  纳威司达创立于1902年,最初名为International®收割机公司。在创新人赛勒斯•麦考密克(Cyrus McCormick)的领导下,收割机公司发展成为最早的全球性农业机械公司。麦考密克先生还被认为是“分期付款”方式以及机械收割机的发明人。

  纳威司达亚太区总裁Troy Clarke先生告诉记者:“纳威司达在通过实用创新来提升客户业务能力和生活品质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承,对此我们深感自豪。在过去一个多世纪,纳威司达一直坚持倾听和了解我们客户面临的挑战,我们与合作伙伴携手,寻找最好的想法和技术,为客户提供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

  “例如,对于物流行业来说,我们认为最为重要的是提升运输效率,帮助国家发展经济。对孩子们来说,最为重要的是安全地运送他们到学校。而对我们共同拥有的地球来说,最为重要的是清洁能源。无论是在北美还是中国,我们有着许多共通点。”

  作为创新的先锋,纳威司达已发展成为一个备爱尊敬的全球性公司。2010年,纳威司达的净收入高达121.45亿美元。纳威司达在北美的校车市场、特种卡车和中型卡车市场占据第一,在重型卡车市场位居第二。除了卡车车辆之外,通过其迈斯福和纯净动力技术品牌,纳威司达提供着综合动力输出以及更低排放的垂直整合解决方案。纳威司达在全球五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202位(来源:《财富》杂志2010年排名)。

  风洞引发车展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虽然在车展上不乏吸引眼球的新颖展品,但纳威司达展示的为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不断完善车身设计的工作也引起了众多参观者浓厚的兴趣。在纳威司达的展台中,有一个3.2米高的风洞模型。风洞是在实验室里对车辆和飞机的气流管理进行测试的,当风扇把烟雾吹向车身而形成流线形时,车辆的空气动力效果马上就可以看到。

  当“可视的气流”通过普通的平头卡车和长头卡车时,空气流动的方向有着明显的不同。经过ProStar长头卡车上面和两侧的空气流动更加平滑和稳定,而平头卡车则通常会阻挡住更多的气流,形成更大的空气阻力。

  根据工程师们测算,当一辆货车以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对燃料经济性影响最高的三个因素是:50%的燃料使用是用于克服车辆的空气阻力的,32%则是用于克服轮胎和地面摩擦,而由动力系统产生的能耗仅占18%。因此,降低空气动力学阻力对于降低燃料消耗更为关键。流线形的车身设计可以大大降低风阻,使得燃料更多地被用来提供动力。

  根据最新的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的第三方测试,拥有流线形设计的ProStar®比同级长头卡车还省油5.7%。根据这项研究,以每年运营12万英里(19.2万公里)为基础来计算,每辆卡车平均可节省5,800美元(约合38,000元人民币)。

  许多参观者为纳威司达对中国物流行业提供的先进解决方案所吸引。纳威司达负责产品开发和策略的高级副总裁Ramin Younessi先生表示:“纳威司达在许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相信我们通过提升卡车气动性而降低油耗方面的专长会帮助中国的卡车行业提高竞争力。”

  International ®卡车对中国来说有些面熟

  今天可能了解纳威司达的人不多。但纳威司达抢眼的长头卡车外形对许多参观者来说似曾相识。曾给中国人民带来强烈自豪感、并出现在1953年版一分钱人民币中间的解放牌汽车,其实源自International ®品牌的K系列卡车。这款汽车的技术和模具是在二战结束后,通过原苏联来到中国的。

  在2010年,中国的重型卡车生产销售量几乎占据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去年,纳威司达与江淮汽车达成了在中国生产柴油发动机的项目合作协议,同时通过NC2全球(纳威司达与卡特彼勒的合资公司)与江淮达成了合作生产重型卡车的项目协议。纳威司达表示,选择江淮汽车,是因为它是一家业绩卓著,成长迅速的中国汽车企业。去年,江淮商用车在中国国内的产销量增速都是中国汽车公司中最快的。

  Troy Clarke先生表示:“中国可能还不太了解纳威司达,但纳威司达已经花了大量时间来了解中国。虽然全球重型卡车的产销量一半在中国,但市场上还有一些需求没有被满足,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我们相信中美两国的相同点使得纳威司达可以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 -- 那就是,改善环境、提升货运和客运的安全性,降低物流成本。作为北美地区的领导企业,我们一直保持着世界最高的低排放和安全标准。”

  根据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KPMG)公司的独立研究报告,中国的物流成本与GDP之比是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的两倍。高昂的物流成本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消费价格指数(CPI)的上升有着直接和密切的关系。这一状况已受到相关行业机构和政府管理部门越来越多的重视。

  在面临这样的机会与挑战时,纳威司达有许多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可以在中国大展宏图。

  毕马威发布的白皮书指出:“与欧洲相比,中国的地理状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美国更为相似。更宽的道路和发达的高速路系统更适合长头卡车的运营,因为它们会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用以提升运输效率和降低成本。”

  纳威司达还表示,希望通过分享其在全球市场的成功经验,成为江淮汽车可靠的合作伙伴,帮助中国实现经济的腾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