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上海车展 >正文

江淮汽车 和悦-电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上海车展点评 新能源车是潮流更是需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1:3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图为江淮和悦电动车图为江淮和悦电动车

  新能源车一如既往地在此刻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包括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氢燃料车等各种新能源,它是一种潮流,更是未来社会的需要。

  福克斯电动车 快充需要3小时

  车型看点:全新福特福克斯 电动车是福特首款零油耗、可充电式的乘用车,是福特电气化战略中五款全新电动车型之一。纯电动动力总成和单速变速器,响应灵敏,加速流畅,最高车速 可达136公里/小时。福克斯电动车为五门掀背款,搭载了多项全新特色功能和技术———包括MyFord Touch 车 载多媒体互动系统的电动车特别版。福克斯电动车将采用福特汽车与供应商LG化学联合打造的先进锂离子电池系统作为动力来源,利用标准壁式插座充电一次需要 8至9小时,利用专门充电盒需要5至6小时,而利用强劲的车载充电设备和与之匹配的公共充电站连接则只需要3至4小时。

  新快微评:新福克斯即将量产,这款电动车也国产吗?

  Honda全新IMA 全球首发

  车型看点:Honda独创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以高效发动机为主动力,以电机辅助驱动,具备轻量、紧凑等特点。搭载IMA系统的Honda混合动力汽车 在 全球已累计销售超过60万辆。此次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而除了新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中国首发,Honda最新研发的电动车 “FIT EV CONCEPT”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展示模型将首次在中国亮相。Honda的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计划于2012年上市销 售。

  新快微评:本田看来要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了!

  奥迪Q5 hybrid 省油

  车型看点:这一车型采用汽油 动 力-电力混合驱动方案,并实现了高效的“全混合(Full Hybrid)”驱动。在纯电动行驶时,奥迪Q5 hybrid quattro的最高车速可 达110公里/小时,并能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续行3公里,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7.1秒,最高时速达到222公里/小时,而在正常驾驶 中,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不超过7.0升。

  新快微评:增加油电一体的Q5更会大热。

  Smart forspeed 太阳能发电

  车型看点:Smart forspeed继承了Smart家族风格的传统,新车的外观展示了下一代Smart Fortwo车型的样式,其采用了蜂窝状的前格栅、LED头灯等。太阳能电池 在前挡风玻璃的下方。车尾部的Smart车标上面的圆孔则是一个充电口,连接到一个锂离子电池。

  新快微评:太阳能发电的车,少见,阳光灿烂的日子可以放心开出去游玩。

  奔驰F-Cell 用氢气驱动未来

  车型看点:作为首款量产型燃料电池车,奔驰B级F-Cell动力系统的性能要优于2.0L发动机,并且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燃料消耗相当于每百公里 消耗柴油3.3升。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9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小时,仅比自然吸气式奔驰B200低了26公里 /小时。众所周知,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此次展示是为期125天中完成一场空前的长途旅行———穿越4大洲并穿越14个国家,经受复杂气候与路况的考 验,将全面展示B级燃料电池车的杰出性能和超强的日常使用性。

  新快微评:这么牛的B级,什么时候进入中国?期待期待。

  雷克萨斯 CT200h 可能很便宜

  车型看点:本届车展,雷克萨斯对全球第一款豪华掀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CT 200h进行了中国首发,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引入中国市场。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 级车型,CT 200h搭载了完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今年1月已经在日本上市,售价为35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8.4万元)。该车搭载了1.8升发动机 和一台强劲的电动机。

  新快微评:或是最便宜的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

  和悦混合动力 增程型插电式

  车型看点:车展亮相的银色江淮和悦混合动力车型以“和悦”为原型,采用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新技术。其最大亮点是采用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动力系统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当动力电池电量低于某一定值后,内燃机起动发电机 发电,将燃油消耗量降低30%。

  新快微评:江淮的新能源车战略一直引而不发,此次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寄托着江淮的希望。

  风神I-car纯电动 可爱

  车型看点:东风风神第二代I-car纯电动概念车外形圆润、时尚可爱、小块头、大智慧。

  新快微评:可爱的车,不过好像亮相很多次了,短时间内不会推出上市。

关注和悦-电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