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泰B11与Intel开发3G实时车载智能决策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21: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华泰B11作为华泰轿车的开山之作,是中高级轿车的新秀,也是国内轿车市场的黑马。B11秉承“全球技术、全球市场、全球车”的造车理念,以经典造型、强劲动力、高科配备、五星安全等亮点,不仅成为华泰轿车战略的支柱,更成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佼佼者,尤其是还率先将柴油动力引入中高级轿车,更是可圈可点的神来之笔。

  超值选择之“经典造型”

  华泰B11大气外观兼领商务特征而又不失运动风格,同时融合国际时尚流行元素,业界称之为“中国宾利”。

  B11车身设计融合国人的主流审美观,车身尺寸4943mm/1852mm/1511mm, 轴距达到2764mm,营造了超大的车内空间,足可媲美C级轿车;其前脸设计采用高端B级车的经典U型线条,充满强烈的视觉冲击;左右两只晶钻式钨光呈U型排列,似炯炯有神的双眼,而凌厉上扬的“眼角”则突破传统设计,体现出创新之举;散热格栅采用欧洲经典U型大嘴设计,镀铬的立体网状进气格栅尽显尊贵气质;同为U型一体式引擎盖饱满大气,与正中的华泰LOGO浑然一体,诠释了奋发向上的品牌精神;一体化前保险杠厚实流畅,为前脸增添了威严庄重效果。

  这款车侧面车身设计流畅、饱满,高挑的腰线极富表现力。A柱与车顶弧线分离后向后延伸在C柱与之融合,腰线的上移形成舷窗与车身近似4:6分配比例,整体视觉感受协调完美;简洁紧凑的尾部造型极富立体感与力量感,与车头形成了“前短后长”的设计比例。华泰B11车身颜色称得上色彩斑斓、选择多多,结合车型商务定位可选择典雅白、华贵金、卓越银、博睿灰、晶钻蓝、至尊黑6种车身颜色。

  超值选择之“澎湃动力”

  动力匹配是B11最具看点的部位,其搭载的国际领先技术柴油动力,开创了国内中高端车市的柴油动力匹配先河。华泰B11装配的2.0 TECV™柴油发动机,由华泰汽车和意大利VM公司共同开发,独有的TECV™智能高效动力系统集成了中冷废气再循环技术EGR、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CRDI、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GT三项国际顶级柴油机技术,配合源自德国ZF技术的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而发动机在2000rpm(每分钟转数)的工况下就可输出最大扭矩,更好的提速效果带给消费者更好的驾控感受,保证车辆可实现最大程度降低油耗排放,满足了消费者驾乘和出行环保之间的平衡。

  除此之外,华泰B11还提供了1.8T/2.4L汽油发动机的选择。其中,1.8T引擎来自上汽,最大功率160马力(118千瓦),峰值扭矩215牛米;而2.4L汽油发动机与华泰特拉卡上采用的为同一款,最大功率160马力(118千瓦),峰值扭矩213牛米。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或将会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选择。

  超值选择之“高科装备”

  高科技装备是华泰B11的又一大亮点。其配置融合了数字化、网络化、娱乐化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在满足乘客娱乐需求的同时,更成就了车型的商务特性:安全、高档、智能。

  其搭载的与Intel共同开发的3G实时车载智能决策系统TIVI,可媲美奔驰、宝马奥迪等高端车型的同类型系统,通过3G网络服务可实现在线视听、咨询查询、网络社交、车载办公、智能导航、预约保养等功能,让车主享受无线互联的乐趣与智能服务的便利,这也是代表着当今世界最主流、最前沿的汽车技术。

  在安全配置方面,B11严格按照欧洲五星碰撞标准设计的全方位安全;配备了ABS+EBD制动系统、带TCS发动机牵引力系统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程序、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柴油版车型还装备了真空助力器真空度报警系统。在舒适配置上,B11装备了驾驶员座椅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电加热、多功能智能组合仪表、DVD+8寸显示器、GPS导航、倒车影像等。

  超值选择之“领先工艺”

  现代化的生产设施为B11的科技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生产华泰B11的荣成轿车生产基地,堪称目前国内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轿车生产基地之一,各生产环节大量使用ABB、FANUC机器人等国际顶级自动化生产设备和工艺。另外华泰汽车从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聘请了37名高端专业人才,从事经营管理和产品开发与质量工作,并完全按ISO9000建立的质量保证体系生产,以确保整车品质均衡完美。

  2011年,在经历了连续爆发式增长之后,受益匪浅的自主品牌向更高、更广层次发展。在SUV领域顺风顺水的华泰汽车,而今在主流轿车领域同样风生水起,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放弃了从低端经济型轿车市场导入,转而倾力打造高品质的B11,以清洁柴油动力为突破点,直接迈入更高层次,自然成为自主品牌中高档轿车市场中的新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