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保时捷完成增资计划 融资71亿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7:0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跑车制造商保时捷近期售出了价值49亿欧元(约折合71亿美元)的增发股份,这将会对该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完成合并产生积极影响。

  保时捷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99.7%的享有优先认购权的股东参与了此次增资计划,新增发股票最终以38欧元的每股认购价格被售出。保时捷公司将利用此次收益将负债降低至15亿欧元。

  同时兼任大众和保时捷汽车公司CEO的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增资的成功将降低保时捷公司的负债,这是两家公司完成合并过程中的关键一步。”

  据悉,保时捷汽车公司曾因恶意收购大众公司失败而负债上百亿欧元。之后大众集团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份,并计划在2011年完成两家公司的合并,但该兼并计划因保时捷的复杂问题陷入搁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Hele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