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中汽研筹建事故司法鉴定所 提供权威公正结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7:33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正在筹建“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该所将从技术角度对交通事故提供权威公正的鉴定结果。近日,中汽研副主任张建伟表示,“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设在亦庄,目前所有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相信很快就会对外挂牌了。

  张建伟介绍,之所以成立“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是因为目前国内在交通事故鉴定方面还是一个“真空”领域。

  中汽研主任赵航表示,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与汽车三包没有关系。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在司法部注册,是国内迄今最权威的专业从事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机构。该机构将从技术层面和法律角度进行事故鉴定、责任分析。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事故鉴定机构的确少之又少,而且鉴定费用较高。发生事故,多是厂家进行自我鉴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结果的公正性。与此同时,汽车结构非常复杂,一旦出现问题,很难发现和解决,特别是对于普通消费者发生事故,更是很难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