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银行信贷紧缩成为当前车商最大利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在不少经销商看来,今年车市的不确定性因素最主要的是信贷问题。对于靠银行贷款融资过日子的经销商来说,信贷紧缩无疑是最大的利空。一般来说,信贷紧缩对经销商的影响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直接削减经销商的贷款额度,而贷款额度缩减将直接推高经销商资金压力,如市场大幅波动,在银行融资难以为继的情况下,经销商资金实力将面临巨大考验。同时,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贷款利率自然也水涨船高。现在经销商的银行贷款利率已从去年的5%多上升到6%以上,经营成本上涨很多。信贷紧缩也将导致经销商贷款申请时间延长,这也为其日常经营带来潜在风险。从这个角度上讲,今年车市好坏取决于整车厂能否理性控制产能,目前,经销商都在密切关注终端供需变化。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丁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