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上海车展 >正文

北汽自主品牌多款新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7: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日渐临近,各大汽车企业都进入了紧张的参展筹备阶段。记者日前从北汽集团获悉,北汽集团将延用去年北京车展“融世界创未来”的参展口号,携旗下15款自主品牌整车,4辆合资品牌整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柱、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发动机等自主创新成果亮相本届车展,参展车型将涵盖新能源以及传统汽车各细分市场,堪称北汽集团史上最强产品阵容。

  据悉,北汽集团本次在上海车展上将重点突出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一来,北汽消化吸收萨博技术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北京”牌即将进入市场;二来,北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已经率先步入市场化。

  作为北汽集团此次参展的重头戏,蓄势待发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将在这次车展上突出展示基于萨博技术概念车、萨博平台剖切车等消化吸收萨博技术的最新成果。届时,公众将通过萨博技术平台成果的展示进一步了解北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所具备的世界先进技术实力。

  与此同时,此次车展作为北汽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平台——北汽股份成立后的首次亮相,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也将首次接受公众检阅。据悉,今年将上市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轿车BC301Z、越野车B40将在本届车展中迎来首发,同时亮相的还有其三厢版轿车BC302Z。加上刚刚亮相的微客威旺306,北汽相对完整、相互协调支撑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初显雏形。除此之外,北汽福田的迷迪蒙派克,北汽有限域胜007、新骑士等十余款自主品牌车型也将齐齐出阵,全面展现北汽自主品牌在商用车和越野车方面的深厚积累。

  在新能源领域,北汽集团室内展台将展出2辆新能源汽车——C30DB纯电动轿车和C301Z BSG;而在商用新能源车方面,北汽集团下属企业北汽福田将有5辆新能源汽车亮相本届车展,即欧V混合动力客车、欧V纯电动客车、欧曼纯电动环卫车、迷迪纯电动出租车和欧马可纯电动环卫车。

  实际上,在发展自主品牌的思路上,北汽集团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最大的不同在于,北汽的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同步发展。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去年所做的一份新能源车调查报告中,北汽集团在新能源车领域高居国内各大汽车集团之首。北汽集团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拥有较完善产业链、并完全实现自主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经营企业。

  除此之外,北汽集团展台上还将有奔驰C180、E300L和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ix35等重磅车型激情上演。

  回首“十一五”,北汽集团通过一系列改革调整和战略举措,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0年,北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利润增长75%,成为建国以来首家北京市属国企利润过百亿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家囊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建立起从商用车到乘用车,从A0级轿车到豪华品牌高端轿车,从微型客车到越野车,从混合动力节能汽车到新能源汽车,涵盖所有整车产品型式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在巩固原有合资优势的基础上,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经过完备的产业布局和能力建设,北汽集团将由此进入“合资”与“自主”协同共进的崭新发展阶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