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众泰电动车自燃后续:同批次车型全部安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5: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4月11日下午3时左右,众泰一辆朗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出租车在杭州街头营运时发生自燃,有专家称,电池问题可能是关键原因。

  事后,众泰汽车立即组建由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带队的专项小组,第一时间奔赴事发现场,组织专业技术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调查与处理,以期尽快明确事故原因。

  同时,众泰汽车对该批次新能源电动汽车完成了全部的安全技术检查。根据公开信息,这辆自燃的电动出租车是今年1月杭州首批投放营运的3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之一,3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中15辆为众泰朗悦车型,另外15辆为海马普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

  众泰汽车对此也做出了声明,声明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在现阶段还是新生事物,处于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过程。在此,众泰汽车呼吁政府部门、产业合作伙伴、媒体、公众积极关注并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和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应用。

  业内专家,第一电动车网CEO庞义成也对此表示,此次杭州自燃事件,是近年来电动汽车领域少有的“公共事件”,但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关键是如何引导公众,正确认知此次事件的原因、性质,并让公众全面了解电动汽车产业多年来为解决安全性问题而做出的努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