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搭载DSIH自动变速器 吉利十款车型年内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自动变速箱这一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的缺失在很长一段时间制约着汽车工业发展。2009年,吉利收购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专业厂家澳大利亚DSIH后,DSIH何时国产化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吉利在收购DSIH后不到一年时间即扭亏为盈,同时在收购后的这两年时间里,看中DSIH在自动变速箱领域研发实力的吉利,不断加速对DSIH技术和经验进行消化吸收,对DSIH产品和吉利旗下车型进行匹配、调校。据吉利汽车总裁、DSIH董事长赵福全近日透露的消息称,年内将有近10款匹配DSIH6速自动变速器的吉利车型将投放市场,其中包括了帝豪EC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英伦SC5等车型。另外,有关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的自动变速箱匹配工作也在DSIH技术中心内部紧张地进行当中。

  另悉,去年落户湖南湘潭的DSIH国内基地已建成国内第一家工厂,7月即将投产,后续还将在山东济宁和重庆等地建厂。赵福全透露的这一消息,标志着DSIH产品将快速实现国产化,中国自主品牌将突破自动变速器的技术瓶颈。

  有报道称,目前DSIH的产品包括后驱4速及6速、前驱6速自动变速器。澳大利亚DSIH技术中心正在进行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和后驱7速及8速高扭矩自动变速器的开发,吉利汽车研究院也正与DSIH的工程师组成“联合舰队”,合作开发7DCT,并已搭载于整车进行试验。

  成都商报记者 张煜

  本版图片均由车商提供

关注帝豪EC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