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奇瑞新东方之子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奇瑞E5与新东方之子内饰实拍图与参数首曝(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2: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东方之子

  与奇瑞E5不同,新东方之子的车身是全新设计的,最能体现外观特征的侧面造型,与现款东方之子几乎没有相同的地方,前脸和尾部的设计,更是彻底的更新。二者之间的关系,仅停留于相同的悬挂结构。对于这样一款全新车型,奇瑞仍然以东方之子命名,体现出奇瑞在品牌战略上的一丝不甘心——非要让“东方之子”变成热销车型的名称不可。

  现款东方之子没能热销,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上市时的市场并不认同高价自主车等等,但其中外形也确实是影响东方之子销售的原因。缺乏创意的整体设计,却偏偏配了一个个性化十足的老款沃尔沃式车尾,很难赢得市场主流消费者的认同。新东方之子在外观设计上已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大气而又体现动感的造型,非常符合当前市场的需求。

  此次我们主要的看点仍然在内饰,这也是东方之子内饰官方图片的首次曝光。与奇瑞E5的犹抱琵琶半遮面不同,新东方之子的内饰有了中控台的整体图片。

  可以看出,新东方之子的内饰变化幅度,相比外观更大,任何一个细节,都已经找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了。整个中控台的设计以体现稳重大气为主,屋檐式的驾驶区中控台设计,与奔驰等车型有相似之处。尤其是中央显示屏,布局在中央空调出风口的上端,采用向内凹槽式的设计以避免阳光直射,都是当前车型设计的新趋势。从主机的功能来看,新东方之子的这个屏幕任务不少,除了作为信息显示以外,还能播放DVD和导航。

  其他功能区的设计,也都以主流为主,没有太多创意,像空调旋钮、方向盘造型等等,在很多车型上都能找到类似的,斜向上的电窗按钮,也是当前欧洲车最习惯采用的设计方式。不过,让人遗憾的地方也有,例如挡把的造型仍然有点土气,电动后视镜的位置仍然不够人性化等等。

  参数方面,新东方之子相比老款有了相当程度的放大,长宽高达到4866/1840/1500mm,比老款长了96mm,宽了25mm,高了55mm,2768mm的轴距,也比老款提升了68mm之多,空间方面超越老款将是肯定的。

  动力方面,新东方之子暂时只提供2.0L版本,分别搭配5MTCVT变速器,但采用的是新款带VVT发动机,102千瓦的功率比老款2.0L高7千瓦,182牛米的扭矩则与老款相同。对于这样一款并不刻意标榜运动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组合是很合适的。

  配置上,上海车展将要展出的新东方之子配置水平相当高,像氙灯、大灯清洗、侧气囊ESP、DVD导航、电动真皮座椅、倒车影像、蓝牙、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等等配置都一应俱全。作为第一次亮相,展出的自然是顶配车型。未来上市后,相信也会有更多配置的车款可供选择。由于款式更新尺寸更大,且排量2.0L起步,新东方之子上市后的起价将会超过老款,但即便也会在10万元左右这个范围内。喜欢低价大空间车型的消费者,不妨到车展上去看看这款新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东方之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方之子相关新闻
  • 东方之子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