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视察长安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2:03   人民网   字号:

    发布日期:2011-4-10 19:00:58  新闻来源:人民网重庆视窗 编辑:张世钊 手机看新闻 微博看重庆

  人民网重庆视窗4月10日电: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重庆考察期间,专程到长安汽车视察,高度赞扬长安汽车近年来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重庆老工业基地改造过程中所发挥的龙头作用。

吴邦国委员长在中国兵装总经理徐斌(右二)、重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左二)的陪同下走进长安汽车吴邦国委员长在中国兵装总经理徐斌(右二)、重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左二)的陪同下走进长安汽车
吴邦国委员长高兴乘座长安纯电动车吴邦国委员长高兴乘座长安纯电动车

  近年来,长安汽车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自主研发能力位列行业第一、自主品牌汽车产销量位居全球第十三位、中国第一。这些成就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注,中央领导先后多次到长安汽车视察。吴邦国委员长在视察长安鱼嘴千亿汽车基地时,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向吴邦国委员长汇报了长安汽车的发展情况,在听取了徐留平董事长的汇报后,吴邦国委员长对长安汽车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和自主创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欣然题词“百年长安、自主未来”。视察中,吴邦国委员长十分高兴地乘坐了长安纯电动汽车,对长安发展新能源汽车给予高度评价。

  国务院3号文件明确指出支持重庆老工业基地改造,要把重庆打造成中国汽车名城和中国摩托车之都、国内一流的微车生产基地。长安汽车作为重庆市工业企业龙头,当仁不让承担起了转型发展的重任,通过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发展,成为老工业基地改造的楷模和典范。2010年,长安汽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成为西部首家产值过千亿的工业企业,引领重庆工业驶入千亿级新起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等陪同视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