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北汽微客品牌发布专题 >正文

北汽双品牌战略启动 自主微客品牌威旺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5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近日,北汽集团(以下简称北汽)发布了其首个微客品牌———威旺,首款车型威旺306将会在4月上市,而其自主轿车品牌不久后也将公布。虽然原“北京”牌是否沿用还存在诸多变数,但北汽筹备已久的自主双品牌战略已然正式启动。

  北汽涉水微车

  此次发布的威旺是北汽自主品牌的双品牌战略的一部分。根据规划,北汽自主品牌将会采取轿车品牌与微客品牌并行的战略。作为威旺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威旺 306将在全国范围内分站上市。而此后,北汽还将陆续推出加长版的BC307Z以及短版的BC305Z,这两款车也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表示,目前北汽已经开始为微客系列车型建立销售渠道,并设立了今年3万辆的销售目标。据了解,威旺现在已经招募到18家经销商,最终年底会达到60家。

  “北京”牌或统领威旺与轿车品牌

  威旺面世后,北汽旗下的自主轿车品牌也已经箭在弦上。董海洋表示,不久后北汽自主轿车品牌也将公布,并将推出吸收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目前C70G样车已经试制成功,明年量产车将会问世。但他没有透露轿车将会采用什么品牌。此前,北汽总经理汪大总透露,是否在轿车上继续沿用“北京”牌一事还存在变数。而据了解,如果不将“北京”牌作为轿车品牌,一种可能的方案是以“北京”牌作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一个大品牌,统领威旺品牌及未来出台的轿车品牌。本报记者 朱艳莹

  ■ 链接

  北汽多点布局自主品牌

  本报讯 (记者王亚菲)“在北汽的规划当中,自主品牌建设最大的一个软肋是乘用车,起步太晚,但今年年底车型将会批量面世。”近日在2011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北汽将发展自主品牌视为重头戏。

  徐和谊介绍,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主要走两条路线,一条是越野车路线,一条是在萨博技术上开发的中高端轿车产品路线。

  除了上述自主品牌产品外,北汽今年也在合资自主项目上动起了想法,“合资自主品牌建设我们也有考虑,主要是在北京现代这边做,北京奔驰那边不考虑。”徐和谊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