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SUV和FUV将成家用汽车增长亮点 前景可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 09:16   竞报   字号:

  文/和玲

  SUVMPV、FUV等非传统意义上的轿车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亮点。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称,汽车消费多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徐长明指出,随着千人保有量提升用户阶层变化,多功能车更受欢迎,再购车比例上升,为各种车型实现规模化提供可能。反映到产品上就是不断被细分,未来10年,像FUV这样的CROSS车型增长看好。

  在以《家用车消费新趋势》为题的专题报告中,《汽车商报》副主编朱行之表示,与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相比,多功能车在中国的家用车市场有着巨大市场空间。朱行之以三个“F”形象地解读了FUV这种全新类别的汽车产品:“过去很长时间,汽车消费还是身份的象征、或是满足一个梦想,直到最近2~3年,当汽车更加普及的时候,它的使用价值和消费观开始回归本源,即实用性(functional),这是一种回归——一个F。另一方面,也是最近几年,中国人的生活价值观,开始从以往的奋斗、成功、炫耀三段式、注重外在,转变成修养、积累、坦然等新的三段式,开始关注内心,开始重视家庭的价值。这是另一种回归——另一个F(family)。事实上,这两种回归——回归实用性和回归家庭,正是目前很多时尚人士、品位人士所倡导的新生活方式。这样就有了最后一个 F——fashionable。这三个F,实用性、家庭和时尚,可能正是未来家用多功能车市场的三个关键词。从这点上看,广汽丰田的FUV概念里的F,似乎可以有这样三重解释:实用+家庭=时尚。”

  新华信联合总裁和CEO林雷对家用车进行了全新的定义,他指出,目前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家用车由两个分支发展而来,一个是MPV,一个是SUV,近几年SUV发展迅速,而MPV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FUV开始出现,我们可以看到家用车的规模在扩大,细分在增加,产品在丰富。”汽车设计师乌琳高娃从汽车设计的变迁角度探讨了FUV车型的特点,她指出,FUV的设计其实体现的一种生活态度,或者生活的方式。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FUV这一类具有时尚概念全系车型的上市,将会对激活北京沉闷的市场和激发消费者热情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Rina-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