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崛地金山--英菲尼迪QX56 PK 雷克萨斯LX570(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14:47   《车时代》   字号:

  动力  针对点不同

  此次对比测试的QX56和Lx570排量相近,前者为56升,后者为5.7升,QX56在5800转/分钟能够输出441马力的最大功率,4000转/分钟可以得到555牛米的最大扭矩,Lx570则少了74马力/25牛米,从数据上看,最大功率相差稍多,但实际驾驶特性上有没有差别呢?

  在日常驾驶中,QX56的驾驶感受相当安逸,转速大约在1500转/分钟左右,和车辆匹配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工作十分积极,升挡过程安静且快速,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力度也十分轻盈,所以车辆在市区驾驶会给人相当静谧的感觉,似乎不是在驾驶一辆这么大块头的车辆。就算想完成正常超车,只要稍给油,转速达到2000转/分钟,车辆就能得到较好的提速能力,但并不是那种猛烈的蹿动感,而是比较平缓的加速过程。当然如果熟悉了这种安逸的驾驶风格,当脚下油门稍深踩,转速达到3000转/分钟,车辆就变了个脸,马上动力会有一个爆发,车辆变得也十分暴躁,车辆的动力随叫随有,脚下油门的细微动态也能反映到车上。这种大反差需要很好的适应,并且车辆还配备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车道偏离修正系统,能够通过轻微制动单侧轮来达到不偏离车道的目的,这些调校和配置也正说明车辆的设计理念是以公路驾驶为主。

  LX570的日常驾驶表现也相当安逸,并且车辆的转速一般也在1500转/分钟左右,不过车辆的公路驾驶并没有。X56那么暴躁。如果需要加速,稍稍深踩油门,转速提高得比较平顺,大约2000转/分钟就能完成正常超车,但是转速超过3000转/分钟,也并没有爆发点的感觉,只能说动力增长得更快了,但还是较为稳定,所以车辆的这种平稳感并不适合在公路上激烈驾驶。如果要想得到较为猛烈的感觉,就需要换入手动模式,连续降挡。虽然油门响应等并不算十分敏感,但是在越野路面时,低转速的扭力输出倒是相当直接,对于爬坡等路面得心应手。

  操控 公路与越野的偏重。

  从两款车内的操控电子设备就能看出,两款车的侧重面不同,Qx56搭载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可以调节自动、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挡,其实这几种模式中只有低速四驱可以针对越野模式进行一定的驾驶,就是将分动箱切入低速挡,以得到更强的扭矩来挑战复杂路况。而自动和高速模式都是为了城市道路的经济性以及驾驶特性设计的,车辆会根据路况将前后驱动力进行分配,以达到最佳的行驶情况。此外,车辆还带有前方碰撞警示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针对公路的设计。

  前方碰撞警示系统是个十分不错的主动安全装备,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如果离前车太近,车辆就会自动制动,以达到安全距离。如果此时再加速,油门会有一定的反馈力度,这就能很大程度上提醒走神的司机安全驾驶。Qx56的悬挂部分配备了动态液压控制系统,这套系统通过液压的调节将更多悬架负荷转移至内侧减震器,以得到更强劲的支撑力,我们在实际驾驶中也能够明显感到,尤其在弯道中,虽然超过l.9米的车身高度,但是车身却没有什么侧倾,能得到比较平稳的车身,尤其对于乘坐的人员,能够感觉相当舒适。

  从车内配备的电子设备就能看出,LX570就是为越野而生的,例如,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四轮主动悬挂高度控制、悬挂模式控制、上下坡辅助系统、中央差速锁、限滑差速器等。首先,低速四驱系统是越野车最基本的保证,能够使车辆四条腿走路,脱离困境,而LX5710的四轮主动悬挂高度控制也相当贴心,当底盘高度提升车辆在坑洼路面,尤其翻山坡时,可以得到十分强大的通过能力。试想如果车辆拖底了,卡在那里,有再好的其他辅助设备也是白搭。

  LX570的悬挂拉伸十分长,尤其在通过炮弹坑时,车辆一侧悬挂被挤压得很短,另一侧悬挂则拉伸得很长,保证了车辆的附着力,而能得到更好的通过性能。如果车辆在湿滑路面时,限滑差速器也可以自动调整前后扭矩,达到脱困的目的。LX570的下坡辅助系统在以前我们测试中也有介绍,包括丰田LC200等车型也一起介绍过,不过此次介绍的重点却足上坡辅助系统。首先要是低速四驱挡,再关闭车辆的VSC,挂入“D”挡,按下爬坡辅助按键,当屏幕显示爬坡辅助指示灯后,松开制动踏板,车辆就开始自动爬坡了。过程中,车辆可以自己控制车速,爬坡时只需要控制方向即可,LX570在越野上的种种配置确实可以说昆十分强大。

  对于英非尼迪QX56和雷克萨斯LX570,两款车偏重点不一样,前者偏重公路以及豪华,后者虽然同佯豪华,但是更注重越野,如果只是为了豪华,两者皆可选择,如果有一方面的喜好,那就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吧。

  撰文张潜力 摄影/田岩 设计/崔兆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