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激活2011沉闷车市 FUV市场前景可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09:35   华夏时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赵云 北京报道

  近日,由《中国汽车市场》主办、《华夏时报》、《轟》杂志、新浪汽车等二十余家主流汽车媒体联合协办的“回归实用——2011家用车发展新趋势研讨会”在北京马哥孛罗酒店成功举办。

  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市场、营销和设计领域的专家,以及二十余家主流汽车媒体的主编,以广汽丰田即将亮相的全新类别车型FUV逸致E''Z为由头,深入讨论了2011年家用汽车发展的新趋势,以及新类别家用汽车产品的营销模式。

  在开幕辞中,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就2011年整体车市以及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转折关头,汽车媒体如何引导一方市场、如何引导一方消费时表示:“中国汽车产业非常大,中国汽车产业需求也非常多,若从媒体角度、专家角度引导得法,市场仍有很多增量点,例如FUV这类产品,对于私家车消费来说就具有导向性作用。”

  《汽车商报》副主编朱行之以三个“F”形象地解读了FUV这种全新类别的汽车产品:即实用性(functional)、F(family)和(fashionable),他认为这个理念代表了中国私车未来消费的一个趋势。

  在专家演讲环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新华信联合总裁和CEO林雷、汽车设计师乌琳高娃、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颜景辉分别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新趋势”,“中国家用车市场的变迁”,“汽车设计演变与中国人的汽车情结——从轿车到FUV”,“汽车产品与消费特点变化”为题,对家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及FUV车型的市场可能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徐长明指出,汽车消费多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千人保有量提升用户阶层变化。多功能车更受欢迎,再购车比例上升,复数保有比例也会上升,为各种车型实现规模化提供了可能。

  林雷对家用车进行了全新的定义,他指出,目前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家用车由MPVSUV发展而来,其认为“从FUV开始出现,家用车的规模在扩大,细分在增加,产品在丰富”。

  汽车设计师乌琳高娃则从汽车设计的变迁角度探讨了FUV车型的特点,她指出,FUV的设计其实体现了一种生活态度,或者生活的方式。

  颜景辉在演讲中从北京汽车市场消费者特点角度探讨了FUV的市场潜力。他认为,FUV这一类具有时尚概念全系车型的上市,将会对激活北京沉闷的市场和激发消费者的热情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参会的嘉宾认为,FUV这类车型出现符合了消费者对于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营销过程中则需要打情感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