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中国式突围 中航汽车站上国际零部件舞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8: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4月8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在北京举行"中航工业汽车、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暨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字仪式"。此次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是亦庄国际海外并购的又一成功案例。同时,亦使中航汽车站上国际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广阔舞台。

图为签约仪式图为签约仪式

  据悉,这次收购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也是中美之间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标志着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系统方面拥有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产品、优质客户、成熟的人才与管理团队,无论是产业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跻身全球前列。这次收购有助于中国企业快速融入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主流并以跨国企业的身份参与全球竞争,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竞争水平、突破低水平发展困局,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实施“中国式突围”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这次收购通过了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等政府机构的审批和审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收购主体太平洋世纪(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1%股份,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有49%股份。因收购主体持有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100%股权,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成为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航工业副总经济师、中航工业汽车董事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董事长赵桂斌介绍:中航工业汽车是中航工业的全资子公司,是中航工业汽车零部件及汽车延伸产业发展的平台,按照“突出重点、创新运营、技术优先、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明确了以转向系统及传动系统、汽车电子、汽车附件及高附加值元器件为近期发展重点,通过“对外兼并收购和对内统筹”的发展方式,力争在2020年挑战销售收入1000亿,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成为中航工业新的经济增长极。

  目前,中国的汽车产销量达到1800万辆的规模,而汽车零部件产业已经跟不上汽车整车行业的发展,中航汽车通过收购控股海外高端关键零部件企业,来掌握核心技术和人才进入国际市场,进而培养能与全球著名零部件供应商同台竞技的中国零部件企业,将为北京乃至中国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振兴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成功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成为了完全独立于整车企业的供应商,不仅确保原有市场的优势地位,而且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和客户群体。依靠中航工业的背景和实力,依靠北京市经济开发区独一无二的政策优势,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简介:

  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在世界7个国家拥有20 个工厂、3个研发中心、2个试车场以及11个技术和客户服务中心;产品包括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其中转向系统销售收入列全球第四、传动系统销售收入列全球第三;公司客户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宝马等70多家全球高端客户;公司研发能力很强,拥有1200项专利、商业机密等知识产权,在电动转向系统(EPS) 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公司现有员工9700名,其中研发技术团队工程师1100名。公司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美元,息税摊销前利润超过1 亿美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