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传祺首季累计销量超四千辆 拉低中高级车门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9:08   南方日报   字号:

  本周,来自广汽乘用车消息称,传祺在上市短短的3个月中,销量就一路上扬,见证了市场转型对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中高级车市场的需求。1-3月,传祺累计销量超过了4000台,订单也还在不断累积。现在有的销售店,1个月可以卖100多辆。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限购令和优惠政策取消无形中拉高了消费者的预算和预期,配置丰富、品质过硬、服务与性价比优秀的中高级车型,有望全面超越紧凑型车,成为消费者的首选。面对这种情况,汽车厂家更需要加强品牌影响,强化产品技术含金量和服务,以实力赢得市场。

  年初,与凯美瑞雅阁并称“广汽三剑客”的广汽传祺上市,拉开了中高级车大舞台好戏连连的帷幕。传祺直接将价格锁定在12万-18万区间,其中,最畅销的车型是14.38万元的2.0AT精英版和15.68万元的2.0AT豪华版,这是传祺的中间车型,也是中高级车新的“中坚价格”。

  继传祺之后,东风悦达起亚K5本月推出了2.0L和2.4L两个排量,15.98万-24.98万的价格区间被认为极具竞争性。与此同时,睿翼马自达6也率先拉起价格的大旗。一汽马自达推出了售价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车型,同时,直接把2011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拉低到了14万元价格区间,刷新了B级车的价格纪录新低。

  可以看出,传祺、K5和睿翼等中高级车新生代车型,将中高级车的入门槛价格直接拉到14万-16万元的新起点,有望成为中高级车的新发力点。14万-16万元,往往是卡罗拉高尔夫思域等主流中级车的高配车型价格,而与这些车型相比,传祺等新生代中高级车拥有更高的平台和品牌、更大的空间和更丰富的配置。在它们的冲击下,这一区间将成为中高级车的新领地和新增长点。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乐国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