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市5年内纯电动车将达到1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2015年,北京纯电动汽车在用车将达到10万辆,并以乘用车为主。此间媒体透露的消息称,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除享受优惠补贴外,还将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的特殊优惠。

  据称,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由北京汽车行业协会提出,目前已通过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审查。根据规划,纯电动车是北京发展新能源车的重点。此外,不排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其他类型新能源车。

  目前,北京物流、环卫类商用纯电动车、北汽福田迷迪纯电动出租车等已开始示范运行,但私人购买亟待推进。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向该报透露,私人购买纯电动车依赖优惠政策的支持以及充电设施的完善。

  该报称,据透露,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除将享受优惠补贴外,还将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业内人士认为,北京的限号、限行政策给了电动汽车一个机会。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曾表示,新能源车的使用和社会推广,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国家和北京都给予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国家每辆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6万元,北京也补贴6万元。另外,一旦纯电力新能源车投入到社会使用,北京将建设大量快速充电桩和充电站,使得车主就像去加油站一样方便。

  根据《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到2012年底北京市计划推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3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3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7000辆,并配套完成3.6万个充电桩及100个快速充电站建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