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调查>正文

超六成读者表示广州应开展随手拍违章行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 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月,深圳市交警部门启动“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的行动,发动市民通过彩信等方式参与,“随手拍”举报一般违章没有奖金,举报假套牌车等重大交通违法的才会给予奖励。在“随手拍”几乎成为全民习惯的今天,您认为,广州交警部门该重新发动市民拍摄交通违法吗?上周车天下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读者赞成广州重新鼓励市民拍照举报交通违法的行为,但反对的声音也近两成,有一成的读者表示应该先看看深圳实施的效果再说。

  对深圳启动“随手拍”有五成的读者表示兴奋,希望能积极参与,接近九成的读者表示如果自己的城市也启动“随手拍”,会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但也有一些读者也表示担忧,毕竟目前道路及标识设计不科学、塞车拥堵问题严重也是“逼迫”一些车主违章的原因。 (李光曼 文/问卷分析)

  1,该启动“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吗?

  1、深圳启动“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的行动给您的感觉是?

  A:兴奋,赶紧换部好手机,终于可以管管那些乱违章的车辆。  56.0%

  B:担心,交警不会见着什么照片就罚吧,有时违章真不是我的错。  22.0%

  C:拍吧拍吧,不关我事。  2.0%

  D:反对。  20.0%

  2、如果您是车主,您的城市如启动“随手拍违章”,您会怎么样?

  A:自己更守规则,也会参与随手拍举报活动。  50.0%

  B:小心谨慎,不再乱开车、乱停车。  30.0%

  C:正好把车卖了不开了。  8.0%

  D:不受影响。  12.0%

  3、广州是否应该重新启动鼓励市民拍章举报交通违法的行动?

  A:应该,随手拍都成了全民习惯了,该利用。再说拍摄一般性违章如不设奖金,不会产生职业拍客。  62.0%

  B:慎用,又是懒政,不值得效仿,交警的事本该交警自己做。  26.0%

  C:先观察,看看在深圳会不会又出现什么新问题。  12.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