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六方论坛风云再起 议题哈弗SUV最节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1: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有消息称:油价将再次上调。消息一出再次引来全社会对“节能降耗”问题的讨论,“汽车节油”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国内自主品牌SUV的领导者——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堪称是SUV领域内的节油标杆。笔者分别针对车主、专家、媒体等六个不同的群体进行了调查,看看大家眼中的哈弗SUV因何最省油。

  哈弗SUV车主

  观点:油耗低、花钱少佐证最节油

  王先生,哈弗H5绿静2.0T车主,面对不断刷新的油价,他告诉记者:非常庆幸没有选错车。

  王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一辆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到目前跑了也有4000多公里,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也就在8升左右,这比起其它同类车型要省2个油。王先生一个月大概跑2000多公里,按照现在柴油价格7元/升计算,每月能够省下近300元,一年下来就有3000多元的节省,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4S店顾问

  观点:油价高、销量好说明最节油

  小李是某长城汽车4S店的一位销售顾问,从事哈弗SUV的销售工作已经5年了,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她是看着哈弗SUV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月销量实现直线上升,哈弗SUV已经成为当地开SUV的必选车。

  小李还表示:去年,哈弗SUV销售了15万辆,蝉联SUV销量冠军,如此巨大的人群选择哈弗SUV,就足以证明其节油性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多人中意哈弗SUV。目前,虽然油价上涨了,但是知道哈弗H5绿静2.0T非常省油的人越来越多,前来看车买车的人还在不断增加。

  主流媒体

  观点:口碑好、消费者认可成就最节油

  老王,资深汽车编辑,2001年开始为媒体做汽车评测,阅车无数,好以车会友。他告诉记者: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

  近来,老王针对柴油SUV,做过一次市场调查,发现走访的几家长城汽车4S店都存在同一个现象:虽然油价上涨了,但是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却一点没少。经过了解才知道,大多数看车的朋友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他们身边的好多朋友开的都是哈弗SUV,时间长的已经有2-3年,时间短的也有几个月,不过大家都觉得哈弗SUV省油,便推荐给身边朋友。哈弗SUV就是凭借卓越的节油性能形成口碑效应,造就“最节油”的美誉,声名远播。

  技术专家

  观点:发动机领先技术支撑最节油

  对于一款自重在1.7吨、车身风阻系数较高的SUV而言,何以油耗才能更低呢?最核心部分无疑是其所搭载的发动机。

  据长城动力研究院海归发动机专家王瑞平介绍:“哈弗H5搭载的绿静2.0T柴油动力,采用了多项最新技术:电控高压共轨喷油系统;涡轮增压系统;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气门间隙自动补偿器双螺旋气道;新型预热塞等先进技术。经过多种路况综合测试,百公里油耗仅为7.79L,只相当于一般1.5L汽油轿车的油耗。”

  行业机构

  观点:排放低、危害小 行业认可最节油

  纵观国家的一系列政策,从此前的购置税、节能补贴,到现在正在酝酿的车船税,无疑读出一个信息“低排放、高环保”的车型备受行业机构推崇。

  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的环保排放标准达到欧IV,能满足欧V要求。数据显示,按照国IV排放标准,CO排放要求是0.74,“绿静2.0T”试验结果(0.172)只有四分之一;NOx是0.39,试验结果是0.301,是四分之三左右;HC+NOx要求是0.46,试验结果是0.327,排放颗粒物要求是0.06,试验结果只有0.024,结果基本上是欧V的指标。

  针对油耗指标,国家机动车环保技术法规专家委员会委员尤林华也表示过:“燃油消耗率要求210g/KWh,而绿静2.0T的试验结果是205.5 g/KWh,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指标。”

  汽车厂商

  观点:抓得住、用得到 柴油动力最节油

  一位长城汽车SUV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市场成熟和理性消费需求的发展,SUV必然要抹去浮躁和虚华回归节油环保的本来面目,而时下市场的极度繁荣,正好加剧了SUV回归步伐。相对于电气动力的小范围应用,柴油动力对于节油环保来的更实际。”

  据了解,目前哈弗SUV柴油车,占到国内柴油SUV市场的80%,随着一些新技术的研发应用,改变了柴油车往日“高排放、高污染”的形象,成为目前最具“节能减排”意义的新动力。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作为哈弗SUV的主力车型,无疑在节油环保方面,为国内柴油车发展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综合平衡各方意见看法,不难看出大家对 “哈弗SUV最节油”议题的认可,无论是从经济性、科技性还是实用性大家都能达成共识,给出肯定看法。所以说,只要是一款能够给消费者、社会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车型,就能获得大家的认可。

关注哈弗H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