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理念S1:站在巨人肩膀上,起步与广本同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08:44   南方日报   字号:

  12年来,当消费者提起中高级车,率先提及的是广本旗下的雅阁;今后,当消费者提起“合资自主”,第一个想的仍旧是广本。

  上周六,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型S1,正式下线。无疑,广汽本田开启了2011年中国汽车业的“合资自主年”。在中国车市的下一个“黄金十年”,“合资自主”将担纲三四线城市消费主力之一。

  在下线之际,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理念S1是站在巨人的肩膀往上走,起步就很高,在品质优先的同时打造性价比最优。”据预计,理念S1起步价格将在六七万元左右,以“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同”优势,抢滩三四线市场崛起的商机。

  关于产品 “三同”成最大卖点

  “当年雅阁起步就与世界同步,现在理念S1起步就与广本同步!”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自信地表示,广本打造合资自主拥有自身的强大制造与服务优势。理念S1因此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前行。广本拟凭借与本田品牌的“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三大优势,以及顺应国情的本土化研发,给消费者带来信赖、信心、幸福三大新价值,从而为国民车树立新基准。

  理念S1将在广汽本田的黄埔工厂生产,与现有的飞度、锋范等共线生产,拥有相同的品质保障体系。理念S1搭载本田1.3L和1.5L发动机和5速手动/自动变速箱,1.5L最大输出功率77千瓦,最大扭矩为136/4800(N·m/rpm)。

  关于市场 抢滩二三四线市场

  “合资自主”商机何在,理念S1的市场机会有多大?在姚一鸣看来,过去十年中,中国汽车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并在2009年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中国幅员辽阔,区域文化各不相同,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汽车消费习惯、审美情趣差异巨大。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必须开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习惯、更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品牌、新车型。

  调研发现,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家用轿车市场始终是最为蓬勃发展的细分市场,而随着消费者的日渐成熟,他们对家用轿车的需求也更趋理性。造型大气、品质可靠、性价比高、使用成本低,成为他们对一款家用轿车的基本功能需求。而在情感层面,他们又希望所购买的汽车品牌源自主流的汽车企业,这种企业品牌的强大背书能够给他们带来信赖感、安心感和体面感,成为他们幸福生活的好伙伴。

  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洞察,理念S1的研发团队以“打造中国人的幸福移动生活”为目标,提出了“适合中国都市的全新轿车(Urban New Face Sedan)”的开发理念。根据这一开发理念,研发团队围绕造型、空间、性能、配置、成本等单元提出了一些革新性的创意与方法。

  很显然,下一个“黄金十年”,车市增长主要集中于三四线城市。广汽本田理念恰恰引领中国车企步入抢滩三四线市场的“后合资时代”。

  关于争议 合资自主不是针对传统自主

  合资自主的市场目的,就是合资车企为了进一步应对与传统自主品牌的竞争?

  姚一鸣则回应道:“如果真的是竞争,我可以说理念S1不贴理念品牌,挂上本田品牌,卖理念的价格,更有竞争力。我们研究中心投资将近30个亿。我们用这个钱来做促销,纯粹来打市场,也不是说不行啊。所以说,合资自主只对本土自主品牌的竞争的理解,太狭隘了。我们要考虑的是中国整个汽车工业今后发展的趋势。只有中国人真正掌握了技术,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知识产权,才能有长远发展。”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理念S1相关新闻
  • 理念S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