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成“国博之友”投入电动车示范车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6: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大众汽车全球首支电动示范车队日前在中国市场首 次投入运行。用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周边沿线为参 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其他博物馆的公众,提供免费 的清洁交通服务。图为大众汽车电动高尔夫经过故宫午门广场  大众汽车全球首支电动示范车队日前在中国市场首 次投入运行。用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周边沿线为参 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其他博物馆的公众,提供免费 的清洁交通服务。图为大众汽车电动高尔夫经过故宫午门广场

  【2011年3月29日,北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日在北京宣布,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品牌与近期盛大开馆的中国国家博物馆达成友好合作,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授予“国博之友”的称号。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将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第一个电动车示范车队,首先投入到中国市场运行,用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周边沿线,为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其他博物馆的公众,提供面向未来的清洁交通服务。从4月初至8月中旬,一支由高尔夫电动车、途锐混合动力,车身上贴有“大众e起来,畅游博物馆”标示的车队,将为北京市民和来京旅游的中外人士提供免费的博物馆穿梭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凯铭博士表示:“中国是大众汽车的第二故乡。大众汽车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汽车企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引进技术,培养人才,增加就业,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动了中国汽车工业上下游产业链,为中国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国家博物馆,对中国人民而言,新落成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承载着中国历史变迁的记忆,承载着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大众汽车非常自豪,能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代表着大众汽车对中国社会长期的承诺与回报。”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电动车战略的第一步,大众汽车今年开始在全球运行电动车队,目的在于让全球消费者体验大众汽车品牌电动车产品、技术。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将第一支电动车示范车队投入到中国运行。该示范车队由3辆高尔夫电动车、10辆途锐混合动力车组成。大众汽车决定将示范车队,首先作为免费穿梭交通工具,为参观博物馆的公众提供交通服务。

  倪凯铭博士表示:“大众汽车认为电动车技术代表了可持续交通方式的正确发展方向。大众汽车公司的创业者早在百年前就已经造出电动车。我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买得起的电动车。大众汽车全球第一支电动车示范车队首次运行,选择为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公众提供穿梭服务,是希望将面向未来的环保、清洁的交通方式带到中国消费者身边,体现了大众汽车面向未来,致力于开发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工具的决心与信心。”

  搭载了面向未来驱动技术的大众汽车电动车示范车队,将于4 月初至8月初,每天早9点半到晚5点为游客提供既定线路的免费交通服务。示范车队从国家博物馆东门出发,经过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穿过南北长街,经过故宫博物院北门,景山前街和中国国家美术馆正门,最后回到国家博物馆东门,全程12公里。

  服务启动后,公众可以登录www.vw.com.cn了解详情。

  从9月开始,大众汽车电动车队将在中国其他七大城市进行示范运营,届时将有更多消费者,亲身感受大众汽车的电动技术与面向未来的出行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