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豪车加快抢滩国内租赁市场 寻求增长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7:49   北京晨报   字号:

  豪华汽车品牌加快了“抢滩”国内租赁市场的步伐。在去年全面试水租赁业务后,3月24日,一汽-大众奥迪与新疆广汇集团签订了1500辆奥迪的租赁订单,再次创下了高档车品牌最大单笔租赁订单的纪录。不仅奥迪一家,迫于竞争压力,从去年开始奔驰、宝马、奥迪就已经开始纷纷涉足汽车租赁市场,以达到以租代售的目的。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成为了豪车租赁的兵家必争之地。

  豪车租赁大范围推广

  在西方发达国家,汽车租赁业务占据着整体新车销量中的重要地位,美国每年采用租赁方式售出的汽车达到销量的35%,德国等西欧国家也达到三成以上,而目前在我国这一比例不足2% 。德系三大豪华厂商一方面就是看中了这块蛋糕,另一方面北京受限购令的影响,以租代购的模式显得尤为重要。

  奥迪表示,自去年全国13家试点经销商试验成功后奥迪租赁业务今年将在北京大范围推广。奥迪有三种不同的租赁产品,租购通、租售通和易租通,分别针对租赁期满想回购车辆的客户和只需租赁用车的用户。北京奔驰也从去年3月开始试水以租代购,奔驰4S店北京鹏龙星徽开始与北京汽车租赁公司合作,开展奔驰长租、短租、自驾、商务礼宾服务以及奔驰以租代购的业务,成立了全国首家奔驰租赁车队。同时,北京奔驰和百得利之星4S店也推出了奔驰C级车的以租代购业务。宝马也在去年12月,与神州租车合作开展短期租赁服务,包括BMW 318i和MINI ONE。

  豪华车商青睐租赁

  全球范围内的成熟汽车市场中,汽车租赁销售作为一种非终端销售的销售模式已逐渐成熟。数据显示,德国奔驰公司销售的每4辆车中就有1辆是通过高端租赁方式卖出去的,而国内汽车租赁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业界专家认为,汽车高端品牌采取以租代购的业务模式,可以通过降低终端客户的支出强度和支出额度,进一步扩大潜在客户群体;另外,租车行业不管在国内国外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环保行业”,欧美政府扶持租车行业发展,已经趋于稳定状态,国内市场预估租车高峰期即将到来,政府扶持政策有望尽快出台。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的一位来咨询租车业务的先生表示:“租赁购车比贷款购车方便许多,首次费用远低于银行首付,月租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为企业客户节省了首付资金和各种税金、保险等前期费用,而且合理节约了企业的所得税支出,值得优先考虑。”晨报记者 和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