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日产微调在华策略 或引进高端MP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7:23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全球汽车企业在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的同时,也在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做出战略调整。作为日本地震中受影响最大的日系车企,日产正在对中国市场策略做出进一步调整,其中就包括MPV引进计划。

  或引进高端MPV

  由于郑州日产初步解决了东风日产的产能瓶颈,东风日产开始考虑此前让路于轿车产品而推迟引进的大型SUV和MPV产品。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郑州日产除了生产东风日产几款现有车型外,未来肯定还会有新车被引进。

  对于此前有关大型全尺寸SUVMurano(美人奴)将引入东风日产的消息,东风日产方面未做出正面回应。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日产方面正考虑将日产豪华MPV车型Elgrand(君爵)引进国内销售。

  Elgrand与2005年引进国内销售的日产贵士车款系出同门,但贵士当年高达45万元的售价让这款豪华MPV在中国并没有找到太大市场,随后淡出中国。如今,随着MPV市场崛起,日产正考虑要将在外观上更符合亚洲人审美眼光的Elgrand引进中国。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内MPV市场的迅速崛起,各种车型纷纷上市,如全新别克GL8、奔驰Viano(唯雅诺)、比亚迪M6、丰田Alphard(埃尔法)、马自达8等。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44.5万辆,同比增长78.9%。

  据了解,日产若引进Elgrand,很可能会效仿丰田将Alphard(埃尔法)放在广汽丰田渠道销售的模式,将Elgrand放在东风日产渠道进行销售,以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

  研发更多考虑本地化

  去年年初,日产汽车方面曾表示,旗下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17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一个设计工作室,以提高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工作室定于今年年初落成,预计员工人数为20名。

  日产汽车方面称,这将是日本汽车生产商在中国成立的首家设计工作室。据了解,该设计中心主要设计针对中国和亚洲的车型。

  负责品牌管理和设计工作的日产汽车创意总监中村史郎曾表示,“我们之所以把工作室定在北京,是希望以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为中心,针对亚洲客户的需求及价值观,加强本土化设计,提高日产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即将在北京落成的设计中心,松元史明表示,北京研发中心将面向全球市场,主要负责汽车的造型。日产目前在美国、欧洲、日本都有全球设计中心,考虑到中国的巨大市场,为了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考虑到北京设立一个设计中心。他还表示,未来中国市场的反馈会更多提交给北京设计中心,这样对市场需求的反应会更加迅速精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