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CR-V:捍卫全国第一 更要重点市场第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9:13   南方日报   字号:

  “我们要保证在各个重点区域市场,捍卫销量第一的地位!”近日,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为旗下CR-V下了今年的销售“命令”。

  本月19日,东风本田在广东恒通达举行“荣膺双冠王 赢接50万”CR-V全国SUV销量总冠军、广东省SUV保有量冠军媒体发布会。据介绍,CR-V在广东省的保有量已超过6万辆,加冕全国销量、广东省保有量“双冠王”。早在2010年11月,CR-V累计用户突破40万,成为国内第一个累计销量突破40万的SUV车型。预计在今年年中,CR-V将成为国内车市第一个累计销量达到50万辆的SUV品牌。

  作为SUV市场最成功的操盘手,刘洪此间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直言,“现在主要是生产问题,倒不是销售问题”。在他看来,今年CR-V需求将达到15万辆,而东本留给CR-V的产量却为14.5万辆,产销缺口达到5000辆。“如果是生产量、供应量能够上去的话,我想销量能够保持我们第一的状态。”

  4月开始提升产量

  记者:今年CR—V有没有信心继续保持冠军?

  刘洪:我们也有信心,CR—V用自己口碑、品质、品牌力捍卫第一。广东省现在已经接近6万台销量,在省级里面第一名。我们希望在各个区域市场里面还能捍卫SUV第一名的地位。从目前全国需求来看,CR—V订单还有接近8000辆。我们要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从4月份开始CR—V生产量会有一定的提升。3、4月份销量应该要大于1、2月份。2月份在春节的时候整个库存卖空了,8500辆一辆都没剩。现在主要还是生产的问题,倒不是销售的问题。如果是生产量、供应量能够上去的话,我想销量能够逐步恢复,或者维持我们第一的状态。

  全年需求将达15万辆

  记者:CR—V增产计划是怎么样的?

  刘洪:去年我们用24万辆的体制,产销26万辆。今年我们要更加优化我们的生产工艺,提高我们的 效 率 。今 年 产 销 的 目 标 是282000辆,其中CR—V计划产销145000辆,超过去年。即使145000辆产销量计划,有可能还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所以我们还要根据市场的需求调节三款车型生产比例,毕竟我们只有第一工厂,哪个客户需求比较多一些,我们就生产哪个车型。

  记者:你如何看待广东SUV市场情况。

  刘洪:CR—V在广东全省的接受程度很高。广州几家经销商说,最近的订单上升非常快。CR—V跟竞争对手相比,并不是产品弱下来,最大的问题还是我们产能跟不上客户的需求,所以有些订单丢失掉了,被分化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会加大广东市场CR—V的投放量。今年CR—V全年145000辆产销计划已经比去年增加5000辆,但也不够满足需求。我估计今年CR—V按照这个需求,需求达到15万辆也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希望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保证各个重点区域市场,捍卫住销量第一的地位。

  文/图 黄信诺 乐国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