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三菱 ASX劲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广汽三菱首款国产车型瞄准三菱劲炫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1:11   汽车商报   字号:

  日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广汽三菱正式挂牌时间在5、6月份样子,第一款国产车型现在暂定的三菱劲炫。”

  竞争者——东南汽车

  记者又经多方询问获知,有意劲炫这款车的不只是广汽集团,东南汽车更是在去年上半年便就开始瞄准了它。

  据悉,东南汽车未来生产的SUV车型去年在内部初定2013年上市销售,新车采用三菱技术平台,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知,东南汽车去年拟定合作的SUV车型尺度将与三菱劲炫的尺寸接近。

  目前,三菱在华整车业务上共有两个合资方——广汽长丰和东南汽车,三菱分别持有28.5%和14.59%。

  东南汽车目前的股东是福汽集团、台湾“中华汽车”和日本三菱汽车,三方分别持股50%、25%和25%。但由于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共同持有“中华汽车”约14%股份,所以三菱共持有东南汽车约28.5%的股份,是东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据东南汽车有关人士透露,为了扩大产品线,东南汽车在去年一直计划携手三菱汽车进军SUV领域。这势必引发即将登场的广汽三菱与东南汽车在三菱SUV领域的资源争夺大战。

  50%>28.5%

  不过就在去年11月,东南汽车试图国产三菱SUV车型的计划开始变得渺茫。广汽收购后的长丰宣布停牌,进行退市后重组,其合资伙伴日本三菱汽车由于广汽承诺50%,也转投广汽怀抱,双方宣布将在今年组建对等合资公司。日本三菱汽车也公开表示,未来与广汽的新合资公司主要是生产SUV车型,且与东南汽车的关系不会发生变化,从而使两家合资企业在产品线上形成差异化。

  更有接近三菱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东南国产劲炫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且不说两个厂子的车型方向不同,就是股比也决定了结果,一个是50%,一个还不到30%,作为三菱的优秀SUV车型的劲炫自然拿到今后的广汽三菱来生产,而且广汽三菱也需要这样一款优秀车型来取得开门红。”

  在东南汽车试图进入广汽长丰的三菱SUV车型领地的同时,广汽计划将三菱轿车纳入广汽三菱旗下。据广汽高层透露,未来广汽三菱的产品线将不局限于SUV车型,包括小型车在内的轿车也成为其必然选项。(周和双)

关注ASX劲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