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双拳出击 各厂商中级车之战全面爆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7: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相比过去两年,各大车企布局中高级车市的动作在2011年明显加大,随着部分消费刺激政策的退出,以及众多中高级车新品的推出,2011年车市重心上移已成一种趋势。此时,新款和老款的中高级车可谓是狭路相逢——老款产品纷纷增配升级,新车型则竞相上市,价格战一触即发。可以预期,今年中高级车市场的争夺大战将全面爆发,而且很激烈、很惹眼。

  【新车战】

  消费升级

  新车集中发力市场

  今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五款主流中高级车的月销量均过万辆,新领驭、新君越迈腾新君威等多款车当月销量也超过5000辆。中高级车市成为新年车市的一大亮点。业内人士表示,2011年,随着各种优惠政策的退出,将加剧车市的不确定性。但因为受限牌、限购等引发的消费升级影响,不少消费者买车时开始倾向于“一步到位”,这也让在品牌和产品方面更具价值优势的中高级车,从中获得更大市场蛋糕。

  为了最大限度地赢取市场,众车企使出浑身解数。一方面,不遗余力地对老款车型进行着“自我完善”,顺势向豪华车看齐,不断升级配置、革新技术,在更高的层次上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另一方面,不断向市场推出全新车型:本月刚刚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K5、新款蒙迪欧-致胜,以及此前不久上市的广汽传祺、2011款雅阁、2011款君威、2011款君越、2011款迈腾、2011款天籁、2011款睿翼等,让人目不睱接,而紧跟着,还将有第八代索纳塔YF东风标致508、上海大众新帕萨特……随着种类繁多的新车上市,显示了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和厂商寸土必争的决心。很明显,各大汽车厂家都想借新车发力,撬动2011年中高级车市场。

  【价格战】

  前所未有

  中高级车成降价先锋

  进入2月,整个车市的行情急转直下,中高级车市也未能幸免,各类车型销量明显下挫。而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加入,通过降价来抢占市场份额成为众多车企的“共识”。在比亚迪奇瑞和马自达中国宣布官方降价消息后,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终端经销商的降价措施频频推出,如东风日产新天籁、凯美瑞、雅阁等纷纷加大了优惠力度,以带动销量的增长。

  随着新车一款接一款地登场,中高级车的降价幅度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这一现象在中国车市是前所未有的。中高级车竟然成为市场降价的先锋!其促销幅度和力度都超乎市场预期。记者从成都多家4S店获悉,进入3月以后,车商开始频繁调整价格,其降价幅度和范围都比预期的要大得多,降幅在万元以上的车型明显增多,有的车型甚至提出了全年最低价的口号。马自达6降3万、天籁降5万、雅阁让利2.4万、凯美瑞降2万,其中,新马6的最低价格已降至14.98万元,再创中高级车价格新低。

  业内人士表示,为让节后颇为疲软的车市提升销量,降价成了最有效的手段,再加上不断有新车涌入,使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降价自然成为车商刺激消费者的最好武器。记者何瑶

  中高级车降价行情

  车型:新天籁至尊荣耀版降价幅度:5万

  3月19日东风日产在成都市场乃至西南市场掀起一场购车狂潮,以震撼价格激荡成都车市。为保证价格全年最低,成都七家专营店特别买断了天籁至尊荣耀版300辆,不仅做到价格最低,更保证了现车供应。

  车型:雅阁降价幅度:3万

  记者从三和广本4S店了解到,在3月份2011款雅阁最高优惠现金30000元,并特推“50—50”购车活动——5050贷款计划等于是首付车价的50%,一年后还50%的尾款即可购买雅阁,期间没有任何利息、手续费、月供费用。

  车型:凯美瑞降价幅度:2万

  记者从广汽丰田明嘉武侯店了解到,目前3月针对凯美瑞店内推出领先版车型,该车型目前购车可享受2.3万元的优惠,另外还可获赠IPAD一部。领先版在原有车型上略有改动,是对比较看重影音的客户准备的。

  车型:马自达6降价幅度:3万

  近期,一汽马自达推出了装配6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却仅售价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车型,同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在全国各地发动了2011款马自达6的价格攻势,直接把2011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拉低到了14万元价格区间。据了解,08款和11款马自达6豪华型分别享受近3万元优惠。

  中高级新车预览

  车型:东风悦达起亚K5上市时间:3月10日价格:15.98-2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中高级轿车正式上市。K5共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7款车型,用起亚最新开发的2.0L和2.4L两款发动机,他们均使用双CVVT技术,而这两款动力装置同样应用于智跑上,传动系统则可以选择6挡手动或者6挡自动变速器。每款均有8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K5的外观采用家族前脸,车身整体很有运动气息。

  车型: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11款上市时间:3月17日价格:16.98-25.28万元

  此次上市的包括2个排量3种动力的8款车型,其中保留2.0L手动挡一款车型,新增2.0T低增压版和2.0T

  高增压版车型,在原有车身颜色的基础上,更新增了牡蛎灰、炫舞橙、珍珠白3款车身颜色。2011新蒙迪欧-致胜最吸引眼球的变化,是其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福特欧洲设计团队将“动感设计”的语言发挥到极致,使得2011新蒙迪欧-致胜传神演绎了“运动中的能量”。

  车型: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上市时间:预计4月价格:待定

  这款被誉为“上海大众2011重量级轿车”将最快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前上市,上海大众密谋多时的神秘新车NMS即将以新一代帕萨特的身份上市。并在明年投入南京上海大众第四工厂生产。从工信部新车目录所发布的信息来看,4870mm/1834mm/1472mm的车身尺寸比现款领驭大了不少,不过轴距依然维持在2803mm,将提供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

  车型: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时间:4月8日价格:预计售价18-25万元索纳塔无论从外观、内饰的造型,整车的做工、用料还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件的技术水平,都比我们熟悉的老索纳塔、SONATA领翔等车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第八代索纳塔拥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