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士气回来了 日系车重启不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7: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伟力 字号:

  生产线严重受损,员工避难,成片的废墟,成千上万的库存车被大海吞噬……日系车在此次大地震中受到的创伤,完全能够与二战时的德系车相比拟。

  不过,大众能从二战的废墟中重新站起,没理由,底子和资金都远比当年大众强大的日系车会就此没落。更何况,多年的国际化道路,使得日系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多个生产工厂、基地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远的不说,光是在中国,丰田便拥有广汽、一汽两大合资厂,本田则有广本、东本以及五羊本田等多个企业,相对恢复步伐也可变快。

  日本老一代汽车人均拥有以数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士气,正是这种精神和士气造就了日系车的辉煌,但可惜,辉煌之后,士气开始消失。此次地震,记者一直关注新闻,从新闻、电视,传回来的图片以及画面,能清晰感受到这种士气的回归。对于日本车企而言,生产线没了可以再造,汽车被淹了可以重新生产,只要士气在,什么都会好起来。(周伟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