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收购令戛然而止 华晨再融资30亿元自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7:0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摘要:“关于一汽集团收购华晨汽车的事情,目前已无该计划。”今年两会期间,辽宁省省委书记王珉彻底否定了处在重组漩涡中的华晨汽车“被收购”的可能。王珉表示,辽宁省对汽车产业“十二五”进行布局,目标是达到300万辆产量。作为辽宁省主要汽车企业,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主要依靠华晨汽车来实现。3月15日,华晨宣布与渤海银行达成首批30亿元融资协议。

  “关于一汽集团收购华晨汽车的事情,目前已无该计划。”今年两会期间,辽宁省省委书记王珉彻底否定了处在重组漩涡中的华晨汽车“被收购”的可能。王珉表示,辽宁省对汽车产业“十二五”进行布局,目标是达到300万辆产量。作为辽宁省主要汽车企业,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主要依靠华晨汽车来实现。3月15日,华晨宣布与渤海银行达成首批30亿元融资协议。

  再获30亿元融资

  3月15日,华晨汽车集团与渤海银行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三年,渤海银行向华晨汽车集团提供包括公司授信、项目融资、法人按揭贷款、票据业务、国内支付结算、国际结算、资本业务、短期和中期票据服务等合计30亿元的金融融资服务,用于补充华晨集团的现金流。

  据华晨方面透露,2010年9月,渤海银行已向华晨集团审批授信总额度9亿元的信贷业务。此次提升至综合授信30亿元的融资服务,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在渤海银行之前,华晨主要与国家开发银行进行融资合作。去年10月,华晨与国开行签订100亿元融资框架协议。此后双方迅速实现了发行20亿元短期债券的计划。

  护航“十二五”发展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透露,本次融资核心目的是要推动华晨“十二五”战略的实施。按照华晨《十二五规划纲要》要求,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经济规模大幅增长的目标,即: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产销150万台,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利税200亿元。

  祁玉民表示,从目前来看,华晨融资路径大致分为两条,一是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二是在资本市场中探索实践。现在的情况是华晨整体回归A股尚需时日,短期内不能为华晨发展提供大量资金,于是加紧与银行机构的金融合作。

  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一直是华晨汽车资本创新的核心。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融资,将继续开拓汽车产业进入货币市场直接融资的融资渠道。

  将受益政府扶持

  有了资金支持,华晨计划在三条战线全面开花,分别是轿车、轻型客车和专用车。

  轿车领域,华晨汽车决定扩展产品线,抓紧研发C级、B+、A级、A 0、A 00及SU V等多个品种的车型平台。按照计划,华晨汽车年内将推出3款战略车型,包括A +级高端三厢车中华A 4、SU V车型中华A 3以及高端商旅车金杯海狮H 2W。这三款车都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与消费者见面。

  同时,在商用车领域,华晨专用车生产基地已经在上海、沈阳、大连、铁岭等地陆续开建;投资额达14.9亿元的华晨金杯轻卡项目已落户沈阳大东区,并将引进重卡项目。产能储备上,目前华晨具备63万辆整车(不含在建产能42万辆)、85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