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零部件断供 国内日系车生产只能坚持到月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受大地震影响,日本国内部分工业生产出现短暂停滞,日系各大车企均受重创,其在华合资企业也未能幸免。因上游供应商体系中部分工厂生产中断,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企业恐在不久后面临停产的可能。

  虽然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日系合资企业目前尚能维持正常生产,但这些企业的零部件库存均无法维系太长时间,一旦用完,且日方供应商仍未复产,就将面临停产的可能。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东风日产的零部件库存最多能支持到3月底,广汽本田的库存能支持的时间可能更短。

  “我们之前预计的零部件库存可以维持到本周末,周末这两天的生产肯定还能继续,但现在我们正在进行新一轮的零部件库存评估,最终结果会尽快发布。如果零部件库存用完,日本本土方面的供应商仍然没有复工,我们就只有面临最坏的结果——停产了。”广汽本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将在本月26日正式下线的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是否会受影响?广汽本田相关人士表示,“因为理念的大多数零部件供应来自中国国内,所以其生产将继续按原计划进行,不会受此影响。”

  而对于东风日产来说,由于其高端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几乎全部来自日本本土,如今日本本土方面供应链中断,东风日产正在积极跟日产总部沟通。日产总部方面承诺,将在零部件供应恢复后优先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