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现代汽车副董事长兼CTO李玄舜辞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7:24   盖世汽车网   字号: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官方宣布,该公司副董事长兼CTO李玄舜(Lee Hyun-soon)于2011年3月15日辞职。

李玄舜曾代表现代汽车荣获2009年北美汽车年度大奖李玄舜曾代表现代汽车荣获2009年北美汽车年度大奖

  现代汽车发言人Frank Ahrens表示,现年60岁的李玄舜因个人原因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其所负责的技术工作将由现代汽车首尔南阳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杨雄哲(Yang Woong-chul)接手,但后者将保留现职,而未接任副董事长职务。

  自从1984年加入现代汽车以来,李玄舜一直扮演着公司的技术中坚角色,于1991年领衔开发了现代第一款自主汽车内燃发动机Alpha,结束了从日本三菱采购动力产品的历史。1996年来,他还见证了现代汽车南阳技术研发中心的崛起。李玄舜同时也在现代汽车最引人注目的增长阶段担任主导,期间现代起亚集团跃居世界领先车企行列,其本人也于2009年被提拔为公司副董事长。李业已成为韩国广大工科学生心目中狂热崇拜的偶像。

  接任者杨雄哲现年57岁,2004年加盟现代汽车,主要专业为替代性动力总成,包括油电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与李玄舜为公司倡导的电动车等新技术方向不谋而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Hele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