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降低售价是关键 2011款比亚迪G3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22:3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比亚迪推出G3这款车的目的,除了感官方面区别以前的车型的变化以外,更多是出于品质的考虑。因此G3上市后,价格高了一些。从消费者的购车心理看,选择自主车往往更看重价格,G3的销量自然也就一直无法与之前的车型相提并论。不过,市场也并非一成不变的,自主产品的发展,最终还得走到品质这条路上来。此次比亚迪推出了G3 2011款,自然也是要向这个方向努力。那么,G3 2011款有这个实力吗?

  变化主要体现为内在和价格

  仅从外观、内饰这些直观的方面看,G3 2011款相比老款并无太多变化,无论是外观轮廓还是细节,都与老款基本相同。内饰的设计也是如此,大量参考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元素,无论从实用便捷性、感官效果还是质感等各个方面,都要比F3参考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内饰设计更出色。配备上,G3 2011款同样延续了之前的一些特色配置。

  例如全系都标配了无钥匙启动、打孔皮质座椅、透镜式的前大灯、行车电脑等等很多对手车型高配才能出现的装备,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和CD等常规配备自然是不会缺失。中配的豪雅型,配置也比较独特,例如设置在外后视镜下方的智能感应迎宾灯、带中文指南针功能的内后视镜等等,同时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大灯、天窗等装备,也出现在豪雅型的车型上,配置方面可谓紧贴消费者需求。

  就车型而言,G3 2011款的主要变化体现在内在方面,目的自然是为了与其高于F3的定位更加合拍。按照比亚迪的说法,G3 2011款改进的项目共有13项,其中包括玻璃升降器电机品质升级、蓄电池品质升级、密封和隔音设计的升级,悬挂方面则提升了前摆臂的材质、优化了摆臂与副车架之间的连接等等。动力上,虽然依然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473QB(配置 图库 口碑)和483QA发动机,但在调校上进行了优化,并全系符合国四排放标准。这些改变,最终的结果就是让G3更加好开、更加舒适,品质更加超越F3。

  G3 2011款另一项重大改变,就是价格,这也是作为消费者最应该关心的。其中入门级的鑫雅型降幅是最大的,由老款的7.79万元降至6.29万元,降幅达到1.5万元之多。豪雅型,降价幅度也达到了1万元。

  性价比有了本质性提升

  经过价格调整以后,G3由过去的起价接近八万元,变为了起价略高于6万元,对于这样一款绝对价格不高的车型而言,这样的价格变化,意味着性价比将出现本质性的改变。对于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这样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价格仍然是影响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能够获得更低的价格,将可以大大提升其竞争力。

  与自身产品相比,G3比F3更漂亮、更精致,配置水平也略高。过去由于存在两万多元的差价,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选择低价的F3。G3 2011款推出以后,G3鑫雅型比F3标准型只贵了6000元,这样一来,想必会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G3了。

  就竞争对手层面来看,G3 2011款将主要面对自主对手的一些升级产品,以及一些合资厂商推出的自主车型。这其中主要包括海马的福美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代、帝豪EC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东风风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30、奇瑞A3等车型。这些车型的起价都在7万多元,与过去的G3处在一个价格区间。此次G3 2011款调整价格以后,G3相比这些对手将有着1万元以上的价格优势,竞争力会迅速显现出来。

  例如,与比较典型的对手海马福美来三代相比,二者的原型车都来自日系,风格接近,空间接近。配备上,G3 2011款的豪雅型比福美来三代的舒适型多了天窗、打孔皮质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系统以及前面说的那些特色配置,而价格却要低6000元。如果对天窗、气囊这些配备再不看重的话,G3鑫雅型在其他配置基本相当的情况下,价格则低了1.4万元,性价比优势相当明显。

  作为国内自主A级车销量最好的品牌,比亚迪在F3获得成功以后,逐步摆脱一味靠低价取胜,最终实现向注重品质的转变是必然的。G3 2011款推出以后,性价比的提升必然也会带来销量的提升,并将逐步取代F3,成为比亚迪A级车新的销售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比亚迪G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比亚迪G3相关新闻
  • 比亚迪G3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