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2011款福特蒙迪欧-致胜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马瑞麟:扩张产能是长安福特主要任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21:55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上海)“当下产能已满足不了未来两年市场的需求,因此,扩张产能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最主要的任务。”在2011款蒙迪欧上市发布会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对新浪汽车强调说。

  据了解,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一工厂以及南京第二工厂共拥有3条生产线,总产能达到了50万辆,其中第一工厂将继续生产C1平台的福克斯、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EUDC平台的蒙迪欧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MAX;第二工厂为福特与马自达的两款小型车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已迁至该厂。

    按照长安福特马自达的规划,2012年底,公司总产能将达65万辆,为此,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在重庆建立新的工厂,规划产能为15万辆,主要生产新福克斯。而有消息称,作为福特国产的短板,SUV在未来也将落户重庆新工厂。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将优化南京生产基地的效率,使其生产能达到该基地的设计产能20万辆。而重庆第一工厂在今年的产能也将达到30万。

  此外,马瑞麟还表示,除了整车厂,发动机工厂也要扩产,将从目前设计的40万台产能,扩张至75万台。据了解,2010年10月,长安福特总投资34亿元、年产40万台发动机的计划也已启动,但新的计划何时实施,马瑞麟并没有给出答案。他表示,4月初将率公司高管回美国考察,以确定未来引入发动机的技术和趋势,再做定论。

  即便如此,两个扩产项目已确定,长安福特马自达也因此要投资至少70亿人民币,而马瑞麟也非常有信心,“在‘一个福特’的原则下,公司会在全球产品平台的基础上,以公司自身的研发力量,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领其心动的产品。而对于福特在华落后于其它竞争对手的现状,我们也已有了一套完整的计划,目前已得到股东方的认可。但现在还不是公布的时候。”

关注蒙迪欧致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蒙迪欧致胜相关新闻
  • 蒙迪欧致胜相关问答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