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原创与社会和谐发展才是丰田中国发展之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1:22   新浪汽车   字号:

  “要让丰田的中国事业实现与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日前,在解读丰田全球愿景对于中国市场的意义以及今后具体的中国战略中,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指出,绿色发展将是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重点方向。它不仅是考量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也是指导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

  在全球日益关注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的今天,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打造汽车绿色产业链、实现绿色发展已成中国汽车产业各界的一个共识。去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陆续出台了相关措施,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今年的两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十年大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可以说,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然而,打造“绿色产业链”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开发本身,而是一项系统工程,贯穿于整个汽车业务链之中,包括绿色研发、绿色产品、绿色采购与供应链、绿色物流、绿色制造、绿色IT、绿色经销与服务等。据介绍,在丰田的绿色发展方向中,不仅包括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也包括如何在汽车业务中实现与社会和谐发展。

  佐佐木昭认为,实现和谐发展手段之一就是重视对环境的保护。目前,丰田在中国的几大工厂已经全面实施了环保管理,在生产环节注重环保:天津一汽丰田工厂很早就开始使用可降低环境负荷的水性涂料,并通过导入废水循环利用系统有效利用水资源;广汽丰田也同样导入了先进的环保设施,成为了丰田全球范围内的环保示范型工厂;新建的四川一汽丰田也同样是可持续发展型工厂。

  除此之外,丰田中国还将绿色公益纳入到企业绿色发展体系中,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以及人才培养为主线开展了众多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在河北省丰宁县开展了10年的首都圈植树造林项目,已经累计植树约390万株,植树造林面积到达3000公顷,该项目在企业开展的植树活动中是规模最大的。

  在全球环境形势日益严峻、保护环境呼声日益强烈、消费者对低碳生活的积极诉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各产业的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低碳经济大潮下的必然选择。然而,绿色体系的建设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其所涉及的环节需要企业花费大量时间、人力成本甚至高额资金投入,发展绿色就预示着将比他人投入更多,在汽车领域更是如此。今天,丰田在中国已然开始绿色践行,并将在未来十年内持续发展绿色战略,这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龙头企业的表率,更让我们看到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希望。我们期待汽车产业各方共同携手,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汽车社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