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丰田中国用客户满意度增速中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1:1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日前,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展望全球2020(Global 2020)”的十年愿景计划中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期望,他希望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公司总销量能从目前的10%提升至15%,并且在新兴市场销量中占据近1/3。丰田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指出,为了在中国实现此次发布的愿景,不仅要进一步发展丰田以往做得好的方面,重要的是进一步以中国本地为主体、以中国顾客的视角为出发点开展事业,提高中国用户的满意度将是未来的一个工作重心。

  产品因地制宜

  首先,丰田将开发与引进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丰田中国认为,这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原点和根基所在。在产品方面,丰田中国也加快了新车型的上市步伐:除了马上将与消费者见面的ZELAS这款个性化双门轿跑车外,今年中期广汽丰田还将投产代表了全新消费理念的FUV(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车型逸致。作为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专门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开发,其外观设计时尚、动感,内饰精美、丰富,拥有一系列人性化配置。

  与此同时,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于去年投资6.89亿美元成立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破土动工,该公司运营和将在日本总部研发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强化面向中国市场的本地化研发。未来,随着丰田本土化研发的进一步加强,将有更多适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投放到市场,用户将从中充分享受愉悦的汽车生活。

  售后注重用户科技体验

  在售后服务方面,丰田注重用户的科技体验感。

  佐佐木强调,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更多的消费者越来越看重驾驭汽车的体验感,而为了让顾客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和愉悦,丰田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G-BOOK这一融合了众多先进智能交通信息技术的服务。G-BOOK智能副驾正是借助车载智能通信系统,利用装载在车辆上的通信终端,通过无线网络和数据中心连接,为顾客实现安心、安全、便利、舒适的驾车体验服务,目前提供包括紧急救援服务、防盗追踪服务、道路救援服务、保养通知服务、话务员服务、资讯提供服务和G路径检索服务等便捷舒适的服务,使驾驶者融入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让驾车成为一种享受。

  另一方面,丰田还将在中国市场全面推行SMART小组服务。这种新的服务体系是在去年10年首次启动,其目的是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对问题车辆进行现场诊断、彻查问题。同时,为了支援SMART小组的工作,迅速查明原因、消除顾客不安,丰田中国还成立了售后服务技术分室。目前,SMART小组已经率先在北京、广州、上海、成都、长春、武汉6个地区开始开展相关工作,未来,服务区域将进一步扩大。

  服务强调用户第一

  在服务方面,丰田将一如既往秉承并贯彻“顾客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

  在丰田的汽车业务链中始终把用户作为核心环节,强调用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在整个销售环节中,丰田会让包括经销店在内的每一位员工站在顾客的视角,更加虚心的听取顾客的意见,并把这些意见充分反映到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丰田事业的各个环节,以此形成良性循环,不断完善、不断改进。

  此外,为了培养能够站在顾客视点开展质量保证活动的专业人才,丰田于2010年6月在北京成立了中国CF“Customer First顾客第一·培训中心”这一培训机构,计划以负责质量的相关人员为对象,广泛开展从丰田质量基础知识到最高专门技能的教育,去年已有300人接受培训。

  长期以来,丰田一直把顾客满意度第一当作追求的目标,并在产品及售后服务环节采取了包括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产品阵容、3年10万公里保修服务(雷克萨斯为4年10万公里)等一系列举措。业内认为,汽车客户满意度包括产品、售后以及服务等不同维度在内的综合体验,对客户的市场选择有着重要的影响,丰田中国的客户满意度策略是帮助其最终实现年销售150万辆的市场目标的有力助推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