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广汽吉奥奥轩G5下线专题 >正文

原创广汽吉奥联姻百日“美满” 质量管控成关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0: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台州报道)无论是当年的“上南合作”、还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牵手后的百日之好,总要向媒体表达一个声音,因此车企间兼并重组的百日纪念,成为一个重要信号,盘点一下“百日”新婚的惊喜和得失,盘数一下未来的小日子怎么过的更好。

  2010年12月9日,广汽吉奥牵手步入殿堂,成立合资公司。联姻满“百日”,广汽吉奥如今相处得是否融洽?极强的互补性,如何确保双方开展良好的整合?组织架构调整、人事调动与安排是否进展得顺利?……

  带着这些疑问与好奇,新浪汽车在广汽吉奥喜结连理百日前夕,走进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广汽吉奥厂区,还原一个真实、全面的广汽吉奥。

  “融合很顺畅,因为已经是自己人”

  台州工厂是原吉奥汽车的立足之地,生衍之本,更是广汽吉奥合作的良好见证。“三个工厂中,台州工厂最小,另外两个位于杭州萧山和山东东营的厂区,产能还没有充分释放,目前遇到了一定的产能不足。”一开始,广汽吉奥副董事长缪雪中就开门见山,丝毫不隐晦目前存在的困难。他指了指停在厂区门口的数十辆物流拖车,“它们下午就会装满,但产能目前有些吃紧,一个阿尔及利亚的大单就有五千辆。”

  媒体最关心的还是广汽吉奥牵手百日的状态,这个当初公开表达“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的缪雪中,今天又将是怎样的感慨。

  “广汽吉奥牵手百日,并没有如外界猜想的那样,一定要经历一个深刻的融合和调整;曾庆洪董事长甚至向我表示,不需要做任何人事上的调整,这充分说明广汽早已把吉奥当自己人看待。”缪雪中说。“很自然、很顺畅,没有经历所谓的过多融合。”

  这个过程中,仅有两名高管调入广汽吉奥,广汽本田生产本部副本部长李文英便担任了广汽吉奥副总经理,还有广汽集团投资部部长曹卫兵,目前就任广汽吉奥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宁可改船期,也要保质量”

  广汽吉奥牵手的一百天里,李总始终忙碌着,他奔走于台州、东营和杭州三个工厂之间,从生产工艺、生产流程、供应链调整和零部件匹配等多个环节,把控产品质量。

  私下里交谈才知道:李总是缪雪中三顾茅庐,从曾庆洪手中“抢来”的一员股肱之臣,广汽吉奥目前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和把控,可见一斑。

  除了生产环节的质量把关,负责广汽吉奥销售的陈敏总经理也表示,目前在销售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领域都在提升质量,提升品牌,并提出建“千县万店”联络站,进一步把渠道下沉,确保服务质量把控。

  “出口阿尔及利亚的5000辆大单,宁可改船期抗损失,也要确保质量。”广汽吉奥发言人曾业辉说。

  研发资源共享 或将直接引入广汽轿车平台

  谈及广汽吉奥未来的五年规划,包括SUV皮卡和微面在内的三大系列产品,并没有看到轿车的影子,缪雪中对此的评价是“一切皆有可能”。

  广汽吉奥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祁国俊表示:广汽与吉奥的合作体现在深度融合上,双方研发人员在年前已经深入交流,达成互利协议,未来广汽吉奥可以借鉴广汽集团研究院的资源,如果时机成熟,可能考虑引进轿车技术。

  据了解,已经规划的一款城市SUV,将采用广汽传祺发动机变速箱。目前广汽吉奥对现有平台进行进一步梳理。取消了此前的微卡平台,由原有的五个生产平台改成四个生产平台五大系列产品:传统微车、基于轿车平台的微车、城市SUV、皮卡以及越野SUV。

  奥轩G5于4月12日下线 东营分公司同期挂牌

  广汽吉奥对质量的把控充分体现在奥轩G5身上。据李文英介绍,奥轩G5的下线时间有所推延,关键是想把产品质量和整体性能提升,“4月12日下线的奥轩G5比之前起码要提高两三个档次。”

  对于广汽吉奥来说,缪雪中在采访中一直不断强调奥轩G5的重要性,“这是一款转型升级的产品,它是起点。”据了解,G5于4月12日下线的同时,原吉奥东营基地将正式更名为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主要生产SUV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