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广汽本田理念下线专题 >正文

广汽本田维修技师李世忠:维修沙场飞将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39   京华时报   字号:
图为广本维修技师李世忠图为广本维修技师李世忠

  ◎江湖称号:飞将军    ◎所属门派:广汽本田

  ◎入行时间:1999年

  李世忠,朴实忠厚,为人诚恳。14年的维修经历已让他成为一名业内老将。阅历丰富,见多识广,曾荣获广汽本田第九届售后服务技能竞赛华北区和东北区第一名。如今他在广汽本田日银4S店担任技术主管,坐镇运筹帷幄,也领兵征战维修沙场。“但使日银飞将在,不叫故障过此关”。

  修理汽车电器

  在2004年进入广汽本田日银店工作之前,李世忠是专业的汽车电工,汽车电器的维修是他最为擅长的。多年的经验让他对电器维修充满自信,“现在,只要客户描述一下故障问题,我就可以在几步内找到故障原因所在。”

  怎样快速准确地找到电器故障所在,李世忠介绍了他的独门秘籍:“维修汽车电器系统的基本功夫就是汽车电路了然于心。例如某个部分出现问题,先要检查与其共性相关联部件是否出现故障,如果有故障出现,那么就可以确定故障原因是这两个部件之间的关联电路,而如果相关联部件均正常,那么问题就出在有故障表现的部件上。一般情况下,这两步下来,问题基本都能够得到解决。”

  就用这样看似简单的两步,李世忠解决了很多在其他店都没有解决的车辆电路问题,凭借着娴熟的技术,他在各种比赛中成绩均列前茅,广本售后服务技能竞赛的时候,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对车型电路的熟知,他迅速解决了雅阁八代天窗不工作的问题。

  ■同行寄语

  ☆广本日银4S店总经理严建新:李世忠维修技术很扎实,为人忠厚老实,平易近人。

  ☆广本日银4S店副总经理周国栋:李世忠是一个老实憨厚的人,他的动手能力很强,表达能力稍欠。平时对车辆故障分析全面,并且善于使用诊断工具,喜欢钻研并且工作积极,是一个很敬业的人。

  ■见招拆招

  问:我的车是雅阁八代车型,行驶四万公里后保养时清洗了节气门,但清洗之后发觉在低速行驶时比较抖,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而且每次加油门后,转速表从1000多转降到800转,然后再马上弹回1200转左右,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清洗节气门之前没出现怠速不稳定的情况呢? 

  答:这是因为节气门清洗后没有匹配好造成的。在清洗节气门之后,需要怠速5分钟与电脑进行匹配,才能归零之前的记忆。如果之前的记忆没有归零,就会出现这种怠速不稳定的情况。

  问:我的车是2005年的雅阁2.0车型,行驶了近四万公里,发现油耗越来越高,满箱油只能跑到400多公里,油路清洗了也没有改观。节气门是在3万公里时更换的,机油换的灰壳,磨合期的时候是9个油,驾驶习惯也没有变,这是为什么呢?

  答:这个情况比较复杂,造成这样的原因很多,如果驾驶习惯没有变化,路况条件也没有改变,那么需要用HDS电脑检查一下传感信号。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节气门开度异常,发动机数据出现问题,或者是节气门与电脑不匹配。以前有案例表明,如果节气门与电脑不匹配,那么油耗将高出近一倍,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要到店检查才能真正发现故障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