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发布全球发展愿景 2015丰田在华销量将翻番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14   新华网   字号:

  尽管关于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具体计划和细节还未公布,但是,从此次丰田汽车公布的新发展愿景来看,中国市场将成为未来丰田汽车发展的重中之重。

  中国市场成重中之重

  根据丰田汽车的计划,在此次全球发展愿景公布后,丰田将于4月以后,以各地区为主导,讨论并制定各地区实现愿景的职责和具体实施事项,以及地区目标和经营计划等区域任务。

  但是,据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介绍,中国市场将成为牵引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在丰田全球销量中的比例将上升到15%。

  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日美欧市场与其它新兴市场汽车销量在其销售总量中的比例为60:40。但是 ,按照丰田“2015年中期举措”的规划,今后随着事业重心的调整,两者比例将调整为50:50,并力争在2015年将丰田汽车公司全球销量提高到900万辆,将丰田集团销量提高到1000万辆。这就意味着,到2015年,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的水平。

  而据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84.6万辆,同比增长19%。这表明,丰田要将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提升40%至50%。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表示,具体的中国战略要和中国合作伙伴协商后才能公布,但是在他心里,则对中国市场寄予了更高的目标。他表示:“作为中长期的销售目标,丰田中国年销量将最少达到150万辆,但作为中国的本部长,我希望能够到达160万到180万辆的水平。”这意味到时丰田在华销量将实现翻番。

  加速中国市场布局

  为了加速中国市场的调整,此次丰田还对董事机制进行了调整。

  其中,在中国业务方面,丰田中国部部长北田真治升任常务,作为中国本部副本部长,将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继续兼任中国部部长;而曾在中国市场担任要职的加藤雅大将作为社长直属常务,毛利悟将作为负责日本国内销售事业的常务,充分运用以往积累的经验继续参与丰田的经营活动。记者也了解到,原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董长征也已经开始进入丰田中国任职,将从下个月起正式担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

  同时,佐佐木昭还表示,目前丰田在华的产能有80万辆,为了实现2015年在华市场增长15%的目标,丰田也将在产能上进行扩张。据他介绍,除了去年刚刚提高产能的成都工厂以及将在2012年建成投产的长春新工厂这个10万辆产能的项目以外,丰田还在与一汽和广汽这两个合作伙伴一起讨论,对包括天津、广州在内的其他地区工厂进行扩大产能的计划。

  而在中国本地,除了不断解决产能问题外,丰田还加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能力。据了解,丰田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于去年投资6.89亿美元成立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今后该公司将在日本总部研发部门的支持下,与中国合作伙伴及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起,进一步强化面向中国市场的本地化研发。

  此外,在新能源上,除了已经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外,目前丰田还正在以天津为起点,开展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验证行驶实验,并计划尽早在中国开展电动车的验证行驶实验,积极将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引进中国市场。(记者 宋晓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郝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